車識
May 18, 2022

Tesla的keyless無鑰匙系統發現有被破解疑慮尚待修正

英國一家科技安全公司顧問最近破解了Tesla的keyless無鑰匙系統,透過特殊的藍芽設備可輕易取得解鎖的發送訊號,再藉由專門開發的軟體對訊號進行解譯即可對車輛進行上鎖、解鎖甚至啟動車輛。

隨著科技進步,現在有越來越多車款使用keyless無鑰匙系統作為車輛的解鎖方式,不過最近英國有家科技公司針對Tesla的keyless系統漏洞進行了駭客測試,透過特殊的訊號擷取設備在車輛的周圍約14米的距離內獲取解鎖訊號,攔截到的訊號再藉由藍芽設備傳送至附近的筆電進行解密,最快只要10秒鐘便能破解,也就是說如果有心人士取得這項技術即可在世界任一角落透過網路對車輛進行指令傳達。

發現這項漏洞的英國科技公司顧問表示他是在測試Tesla的低功率藍芽傳輸協議中發現這個問題,這項技術是作為車輛與個人智慧設備的溝通介面,在發現這項問題後該公司也已通知Tesla與其他使用該系統的客戶,不過真要確保此問題不再發生必須透過硬體上的修改才是最保險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