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Apr 22, 2022

Hyundai擴大量子電腦研究,以強化物體的判斷能力

今年初曾介紹Hyundai利用量子電腦來提升電動車電池效率的新聞,昨日Hyundai再釋出新聞表示與IonQ量子軟體公司再添另一新合作,同樣是利用量子電腦的計算,不過這次是用在圖像判斷以強化車輛的自駕能力。

量子電腦的運算速度約是傳統電腦的500多萬倍,因此運用在即時資訊的判斷上可說是再適合不過的系統,這次HyundaiIonQ量子軟體公司再次攜手合作,宣布利用量子電腦技術來提升圖像的分析速度,藉以提升未來汽車的自駕技術與安全性。IonQ總裁Peter Chapma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擴大與Hyundai的合作關係,讓量子計算成為提升次世代汽車性能的關鍵,從之前提升電池效率的合作案到現在的圖像分析研究,我們希望看到量子電腦成為汽車產業用於解決交通問題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IonQ公司所使用的量子電腦目前已可準確分析43種不同的交通號誌,未來將在Hyundai所建立測試場域進行更複雜更接近真實環境的試驗,以確保電腦能準確地對3D物體進行判斷,例如行人、腳踏車騎士等移動物件的分析,透過這套系統除了讓判斷物件的速度更具效率,同時也能大幅削減周邊系統的研發費用,最重要的是替未來創造更為安全、更智能的移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