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Oct 19, 2021

安全輔助系統再進化,Honda Sensing 360提供全方位無死角的保護!

Honda公布了最新的安全駕駛輔助科技Honda Sensing 360,這套系統可說是現行Honda Sensing的加強版,透過更多的鏡頭與雷達建構出360度無死角的偵測範圍,最快2022年率先導入中國市場。

如果你是剛入手Honda新世代車款的車主,相信對Honda Sensing這套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便利度感到贊不絕口吧,無論是ACC的車速調節控制或LKAS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都能幫駕駛大幅減輕開車壓力,這也難怪連入門級距的Fit也將其列為標準配備,可見越來越多消費者在購車觀念上已從過去必須要有的影音配備逐漸轉變成安全至上,這也促使車廠把安全系統的功能越趨強化藉以吸引消費者目光。

Honda這次發表的Honda Sensing 360可說是Honda Sensing的強化版,透過最新的感測陣列來增加系統的感測範圍,現行的Honda Sensing是透過車前鏡頭與毫米波雷達來對前方物體進行大小、速度與位置的計算,而Honda Sensing 360則是在車身周圍再增設5組毫米波雷達來達到無死角的偵測範圍,以往的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僅能針對車前物體進行偵測,在更多雷達加入後可偵測的範圍又更大了;在一般道路起步或低速狀態時也會偵測車身周圍有無車輛接近,如有淺在碰撞風險也會提前警告駕駛注意避免事故發生。

另外在變換車道時若盲點內有車輛接近,打方向燈的同時會警告駕駛注意,甚至會主動將車輛拉回原車道以預防碰撞,進一步還可允許系統在半自動駕駛狀態下打下方向燈便可由車輛自行切換車道,或偵測到前方有彎道時會提前減速讓過彎流程更為順暢舒適,Honda Sensing 360等於是將現行技術再往更高的層級推進,雖然還不到Level 3水準但距離讓車子自行操駕的階段又更進一步,這套系統最快在明年就會先行導入中國市場,並計畫2030年前成為品牌車款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