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Aug 16, 2021

Ford使用耐候機器人替新車作量產前的測試作業

汽車在量產前需經歷長時間的耐候測試,才能確保販售至不同國家皆能保有穩定的品質,例如本篇就介紹Ford在科隆設有氣候模擬實驗室,可模擬出撒哈拉沙漠的酷熱及阿爾卑斯山的嚴寒,不須長途跋涉也能獲取最精準的測試數據。

Ford這間氣候模擬實驗室可營造出全球極端地區的用車環境,無論是-40度的極寒亦或80度的酷熱皆能忠實地在此呈現,但若以真人來測試這些環境未免也太折磨,因此Ford發開兩款名為Shelby及Miles的測試機器人來替人類代勞,這個名稱是取自於品牌賽車史上最著名的兩位車手,過程中需要換檔、踩踏踏板甚至切換不同的駕駛風格等動作皆可透過設定進行最細微的調整,也因採用機器人作為測試工具而大幅降低人員在測試中的安全危害。

Ford歐洲風洞測試中心廠長Frank Seelig說到:這兩具機器人是我們測試新車的最佳夥伴,無論高海拔或是低溫環境皆能忍受長時間的耐候考驗,一旦機器設置完畢後便可持續不斷的進行測試,不像過往還須擔心測試人員的生理狀態是否能夠承受這樣的極端環境,但即便像這種設備完善的實驗室難免還是有電腦無法預測的狀況產生,所以將原型車送往實地測試現階段還是會同步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