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n 16, 2021

Elon Musk果真夠狂,還想開發性能更強悍的電動馬達!

Tesla前陣子宣稱二代Roadster在搭載具噴射器的Space X套件後,其0-100 km/h成績可在1.1秒達成,若真能達成堪稱是目前量產車的最速王者,不過畢竟這是靠附加套件來達成此一目的,現在Tesla打算研發加速更快的新馬達讓性能更上一層樓。

Tesla新發表的Model S Plaid在搭載三具馬達後總輸出已突破千匹馬力大關,2.1秒加速破100 km/h也相當嚇人,不過老闆Elon Musk卻還想要更快! 他打算研發性能更強的馬達讓加速表現更為提升,方法是透過碳纖維材質纏繞轉子來降低熱膨脹效應,對比傳統金屬線這種碳纖維材質能產生更大的電磁場,以高強度的方式纏繞則擁有更小的間隙,可避免因縱向加速使得材質因離心力外拋及熱膨脹讓轉速無法進一步提升。

Elon Musk說到這具新馬達可說是擁有目前業界最先進的技術,雖然目前還在測試研發階段,未來若能正式量產並使用在自家跑車產品上,在扭力與轉速都超越以往極限後會是令人相當興奮的產品,目前Model S Plaid的加速表現已相當驚人,很難想像若未來採用這組新的馬達系統還會有什麼瘋狂的加速紀錄準備被突破,重點是人體是否能承受這種短時間內的急劇加速則是另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