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an 03, 2018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圓滿落幕

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後稱中華棒協)、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獨家贊助之「2017年Mazda盃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在平鎮高中奪得冠軍後畫下了完美句點。「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提供台日青棒選手難得的國際交流機會,更激起年輕球員對棒球的熱情以及對更高目標挑戰的精神。

作為基礎少棒的延伸,青棒更是許多棒球好手未來進軍國際賽事與奧運的重要跳板,台灣馬自達以企業社會責任為基礎,挾以「熱忱而投入地享受挑戰,不斷追求和磨鍊極致的獨創之道」的企業願景,響應王貞治先生的號召,提供年輕球員們能夠與來自日本甲子園的優秀球員一較高下的機會,藉此提升台灣棒球的基礎實力,也鼓勵年輕學子勇於挑戰更高的棒球殿堂。

提供台日兩國年輕選手國際交流機會

從第一屆的交流戰開始,第三屆「Mazda盃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的參賽隊伍來到前所未有的八隊之多,這顯示了「Mazda台日棒球交流計畫」的成功,而歷屆擔任開球嘉賓的人選如陽岱鋼、陳冠宇、郭泰源與宋家豪等棒壇名人,無一不是挑戰國際舞台的台灣之光。

台灣馬自達藉由這三年的交流計畫,讓分別來自日本甲子園與台灣黑豹旗的年輕選手與教練們從一次又一次的比賽當中,追求自我突破,就如同台灣馬自達的品牌思想「顛覆 得以超越」,相信台日競技間的實戰磨練,將成為他們在棒球與人生之路上的難忘經歷。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除了有讓年輕球員彼此切磋交流的「Mazda盃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外,更舉辦「名人激勵獎座」,邀請到許多和Mazda同樣有著「顛覆 得以超越」精神的各領域代表人物,像是旅日棒球明星陽岱鋼及郭俊麟、中職全壘打王高國輝、知名導演魏德聖,以及第一位入圍美國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平面設計師蕭青陽等,分別於北、中、南、東巡迴舉辦論壇活動,藉由名人經驗分享,鼓舞台灣青年勇於挑戰,堅持走自己的路,成就更高更遠的夢想。

計畫中也包含了教練講習營,三年來近百位棒球教練受益,藉由邀請日本職棒教練分享專業知識以及相關經驗的傳授,為台灣棒球界在日後角逐國際賽事冠軍榮耀打下扎實的基礎。而Mazda「台灣高中棒球經驗分享巡迴講座」更是透過活動推廣大使張泰山選手,於全國17所棒球潛力高中舉行講座,為球員與教練強化球技。

這三年來,台灣馬自達中華棒協攜手合作,響應王貞治先生的號召,辦理「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台灣馬自達再次對世界全壘打紀錄保持人王貞治先生、中華棒協以及三年來協助台灣馬自達辦理「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的夥伴們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我們更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企業願意投入,讓年輕選手對棒球的執著、熱情與決心,激勵我們能擁抱挑戰者精神,追尋自己的道路不斷超越,成就更高更遠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