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Apr 28, 2022

【車勢星聞】許瑋甯擔任家扶活動大使,以畫作撫平兒少受虐傷口

家扶基金會第10年推動「428兒童保護日」,為提升大眾對兒少保護議題的重視,邀請藝人許瑋甯擔任活動大使,關注兒少受虐事件中的「精神不當對待」議題,揭示其中傷害最有感的「言語暴力」隱形傷痕。
【車勢星聞】許瑋甯擔任家扶活動大使,以畫作撫平兒少受虐傷口。(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車勢星聞】許瑋甯擔任家扶活動大使,以畫作撫平兒少受虐傷口。(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第10年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與格帝集團更是第三年合作,以「告別隱形傷痕,擁抱自我美好」為主題,呼籲正視精神不當對待與言語暴力議題。特別規劃的「隱形傷痕藝術展示秀」,邀請知名藝人許瑋甯、賴雅妍、鄭元暢、黃豪平、Darren邱凱偉創作,畫作經由螢光隱形墨水和燈光呈現「畫中有話」具衝擊性的言語暴力意境,揭開兒少受虐的隱形傷痕,期盼透過藝術創作的力量,傳遞鼓舞與關懷能量,撫平兒少受虐傷口。許瑋甯以「擁抱。吞噬。擁抱」的創作分享「很多時候我們以愛為名傷害孩子,往往使用孩子不懂的方式,變成了痛苦、成為了黑暗,吞噬孩子的心靈。而這樣的排比命名方式,是希望無論從哪一個方向讀取都始於愛,經過痛苦,而終於愛。」鼓勵愛要正確傳達,因為言語暴力的烙印,需要竭盡各種努力,才能降低傷害、找回自己,但這些若同樣發生在兒少身上,復原的路想必更為辛苦與困難。Grandi格帝集團更發起#NoMoreSorry「428杜絕言語暴力」自拍濾鏡串聯社群挑戰,運用集團核心資源與專業,透過數位、社群、公關整合溝通策略為守護孩子盡一份力量。即日起,民眾只要於家扶基金會官網、Line Pay或是街口支付,捐款滿額即可獲贈親子運動巾組,同毛巾一樣擦去隱形傷痕,共同防止兒虐事件,經費將投入「用愛包圍」計畫,提供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