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Dec 18, 2020

台灣馬自達「Hi Mazda Santa」聖誕活動溫馨送暖,用心陪伴讓孩子們心中的太陽持續閃耀

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時刻,在秀麗山景與海風徐徐的伴隨之下,由Mazda MX-5所組成的麋鹿車隊,領著笑容可掬的聖誕老人們,緩緩駛入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靜浦國小,迎接而來的是小朋友們手舞足蹈地熱烈歡迎,拉開令人興奮的「Hi Mazda Santa」活動序幕。這是台灣馬自達將日本Mazda自2003年起於橫濱、東京以及廣島等地舉辦的「Santa Project」活動,首次延伸至台灣,希望將溫暖與歡笑也傳遞至台灣的偏鄉學校。

花蓮靜浦國小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的靜浦部落 (Cawi'),阿美族語意指山坳裡的平地,又名太陽部落。因為地處偏鄉、資源長期不足導致人口嚴重外移,全校僅有十一名學生的靜浦國小,近年來藉由校內成立的光影偶戲團大放異彩,連續三年於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榮獲特優的卓越成績,以積極樂觀與勇於挑戰的精神恣意揮灑創作能量,在舞台上自信展現屬於太陽部落孩子們應有的驕傲。

台灣馬自達希望藉由「Hi Mazda Santa」聖誕活動,以用心陪伴、互動鼓勵的方式,讓偏鄉的孩童們能感受到溫馨幸福的聖誕節日氛圍,流露出自信開心的笑容。當天活動中,由台灣馬自達員工自發組成的聖誕老人們與全校師生齊聚一堂,進行包含汽車紙模型製作、和平健康祈願風鈴與新年繪馬等日式手作活動,更在靜浦國小學生的示範操作下,共同完成光影偶戲的戲劇表演體驗,也在互動歡笑聲中看見孩童們臉上綻放出陽光般的燦笑。最後,由台灣馬自達員工駕駛著Mazda載著全校師生一同開心出遊,為溫馨的聖誕節活動留下了愉悅且難忘的美好回憶。此外,台灣馬自達也捐贈予校方所需的教育器材與設備等,為偏鄉學校的教育貢獻一臂之力,期盼讓靜浦國小Mazda共有的「挑戰者精神」能更發光芒。

未來,台灣馬自達將持續懷著感謝的心情回饋社會,推動並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分享傳遞溫暖正面的力量,與更多人一同開創充滿動力與笑容的精采生活。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靜浦國小Mazda企業社會責任的相關訊息,歡迎造訪追蹤以下網站:

花蓮縣靜浦國民小學網站
(http://www.zpps.hlc.edu.tw/)

Mazda全球企業社會責任官方網站
(https://www.mazda.com/en/csr/)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Mazda台灣】(https://www.facebook.com/MazdaTaiwan/)

官方Instagram【Mazda_Taiwan】(https://www.instagram.com/mazda_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