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Nov 14, 2020

和泰集團號召志工植樹 一同守護台灣美麗海岸線

Toyota、Lexus、Hino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號召集團(和潤企業、和運租車、和雲行動服務、和泰產險、和泰聯網、和泰豐田產機、長源汽車、蘭揚汽車)超過150名員工,於11月13日在宜蘭五結海岸,種下1千2百株樹苗,以實際行動響應「Toyota一車一樹」公益活動。

和泰汽車觀察到過去30年,台灣部分地區海岸線退縮了100~650公尺,為了讓下一代能擁有藍天、綠地,和美麗的海岸線,自2017年4月起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車主購入一台Toyota新車,和泰汽車將為車主於沿海種下一棵樹,除了吸收二氧化碳,更能水土保持、保護海岸線。「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克服沿海風大、土壤鹽度高,又常受天災侵襲、惡劣的種樹環境,植樹後搭配1-2年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三年多來累計植樹近40萬棵,種植面積近150公頃,遍及沿海十二個縣市,減少7,300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19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

除了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外,和泰汽車也鼓勵同仁以實際行動響應公益活動,本次植樹志工活動號召超過150名集團同仁參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宜蘭縣樹藝景觀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也一同響應出席,此次植樹活動主要種植固沙耐旱的黃槿與林投樹苗,除了吸收二氧化碳,更能水土保持防止宜蘭海岸持續退縮的問題,達成保護台灣海岸林與減碳的目標,一同守護美麗的台灣。

和泰汽車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護議題,除了提供環境友善與節能的商品及服務外,更舉辦集團淨灘、「Toyota 玩具愛分享」、「Toyota 環境月」等環境友善活動,並建立太陽能案場,落實節能減碳。未來,和泰汽車將持續致力於環境保護、交通安全、捐血車捐贈、青年培力等公益面向,期許能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