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ul 15, 2020

foodpanda辦實地駕訓課,優化外送裝備與事故後道安訓練

當美食外送產業高速成長,外送員的用路安全備受各界關注。外送平台 foodpanda 於 2019 年便積極為外送夥伴建立更完善的安心外送服務環境,透過完整的道安訓練、優化外送裝備等重點,落實「安心騎乘、外送幸福」目標。
foodpanda領先業界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實地訓練課程,共吸引超過 500 位外送夥伴參與。
foodpanda領先業界舉辦外送員安全駕駛實地訓練課程,共吸引超過 500 位外送夥伴參與。

為了建立更全面的道安守護, foodpanda 半年來共舉辦 16 場道安實地訓練課程,同時著手打造更具安全性的外送裝備、提供完善的保險保障,並積極加強事故後的道安訓練,多管齊下且每一環節皆挹注大量資源,積極建立一個外送夥伴及用路人皆安心的服務環境。訓練足跡遍布全台 6 個城市。透過 foodpanda 全額或半額贊助的方案,共吸引超過 500 位外送夥伴參與實地訓練,他們實際載著保溫箱逐一體驗緊急煞車、八字過彎、危險預測等實地訓練,由專業教練協助 foodpanda 外送夥伴了解自身的騎車習性,建立最符合個人狀況的交通安全觀念。同時,交通局、警政單位對外送夥伴用路安全的把關也不遺餘力,雙北市交通局每月皆定期追蹤機車外送平台外送員交通事故資訊,根據北市府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 foodpanda 外送夥伴於北市的事故總數比主要同業低 2.5 倍,同時 foodpanda 亦按照包含新北市交通大隊等單位的指導,積極加強道安宣導、防禦駕駛等安全觀念,期望降低事故的發生。

foodpanda累積舉辦 16 場安全駕駛訓練課程,訓練足跡遍布全台 6 個城市。
foodpanda累積舉辦 16 場安全駕駛訓練課程,訓練足跡遍布全台 6 個城市。

foodpanda 為了提升騎乘時的安全,主動優化外送裝備。裝備優化自外送箱著手, foodpanda 除了裝載於機車後座的外送大箱之外,也設計了便利性高、可延伸裝載容量的外送小箱。外送小箱建議放置於機車腳踏墊上,而經過 foodpanda 觀察及專業教練的建議,機車駕駛若騎乘時雙腳張開的幅度越小,面對突發事件越能即時作出反應,進而降低事故的發生率。因此, foodpanda 積極將外送小箱改版,新版小箱體積與舊版相比,約縮小近3成,有效降低駕駛的開腿幅度、提升騎乘舒適感。 foodpanda 亦主動客製通過兩大項安全認證的安全帽,將此安全帽做為獎勵贈送給外送夥伴,讓外送夥伴上路時有更全面的安心防護。

foodpanda新版小箱體積與舊版相比,約縮小近3成,有效降低駕駛的開腿幅度、提升騎乘舒適感。
foodpanda新版小箱體積與舊版相比,約縮小近3成,有效降低駕駛的開腿幅度、提升騎乘舒適感。

除此之外, foodapanda 清楚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後加強道安宣導的重要性,因此當平台接收到外送夥伴的交通事故通知時,除了第一時間了解狀況、提供協助外,後續也會請外送夥伴於處理完事故後接受線上交通安全訓練課程,內容包含防禦駕駛觀念、正確煞車技巧、大型車應對須知及外送常見情境狀況等,進一步強化外送夥伴的正確道安觀念,以確保外送夥伴及用路人的安全。foodpanda 盡力落實「安心騎乘外送幸福」的目標,未來仍將不遺餘力的為外送夥伴建立更安心完善的服務環境。

資料、照片提供/ foo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