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保時捷品牌大使Emma Raducanu:「我非常期待重返斯圖加特!」

Emma Raducanu 是參與第 46 屆保時捷網球大獎賽中七位大滿貫得主之一,這位保時捷品牌大使曾在 2021 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中奪冠並獲得滿堂彩,繼去年首度在保時捷網球大獎賽出賽後,便迫不及待想回到保時捷綜合體育場。對於這位年僅 20 歲的英國網球小將來說,這場賽事將是今年展開紅土球場賽季最令人期待的起手式。
Apr 2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第一季總量超越2022年!台灣汽車市場3月份迎來近18年最亮眼成績!

清明連假結束,時序進入4月,回顧3月份台灣汽車市場買氣十足暢旺,全月共計繳出44,161輛掛牌數,不僅理所當然比起2月份高出一大截,甚至也因而奠定111,768輛的第一季總掛牌數,相對於2022年同期104,344輛實績,整體進步相當有感。
Apr 0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效能破紀錄,壯遊也寫意? 再駕Kia EV6 Air增程版來個Grand Tour

上一次,我們駕著Kia EV6 Air增程版是為了創下電耗與充電速度紀錄;這一次,我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再借出Kia EV6 Air增程版就為滿足自己的私慾,看看開著電動車來場壯遊,是否也像過往那些令人血脈賁張性能車,足以帶回過癮且寫意的記憶?
Mar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電動車免充電?NISSAN X-TRAIL e-POWER讓您擁有科技精品的極致感受

想要享受電動車的科技魅力,卻又憂心充電麻煩及里程焦慮?全新登場的NISSAN X-TRAILe-POWER,一次兼容e-POWER動力系統、e-4ORCE電子四驅穩定系統與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三大黑科技,前所未有的駕馭體驗,配上應有盡有的感官饗宴,輕易滿足新思維車迷對於前瞻動能的美好想望!
Mar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你終究都得Roadster的,該如何看待Mazda MX-5這輛車?

曾經以為等到一定經濟能力,肯定毫不遲疑買進一輛Roadster,結果從少年變青年,從青年變中年,姑且不談初老或中年危機什麼的,我依舊不曾購入任何雙座敞蓬跑車,這...究竟怎麼回事?
Mar 09,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彷彿漫步在雲端,究竟CITROËN百年來如何執著於「舒適」?

想想多久不曾有汽車媒體跟你談舒適了?這年頭,說性能容易,不過數據與實測而已;聊配備更輕鬆,規配表攤開即可;甚至連偏抽象的操控都好提,情溢乎辭或辭意乎情沒人管得著你,就只有舒適得親身坐下去,由我們來說不是太虛無,就是不夠說服力。
Feb 1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2023年「幸福守護計畫」徵件開跑】聖誕節前,我跟中華汽車一起把得利卡交到太巴塱國小棒球隊手上

對於一個車迷而言,企業社會責任似乎只是遙遠又不著邊際的議題,但這天我們千里迢迢與中華汽車一同前往遠在花蓮光復的太巴塱,將一輛全新得利卡交至太巴塱國小棒球隊的手上,每一個笑容、每一份喜悅、每一雙熱情揮舞的小手,卻成為深刻心底永遠的悸動。
Feb 03,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Tesla Model 3車主如何看待Hyundai Ioniq5、Kia EV6與電動車發展?

Hyundai Ioniq5與Kia EV6無疑是近兩年內全球最成功的兩款電動車,兩者幾乎囊括了所有全球各年度風雲車與數不盡的大獎,面對這兩款韓國電動車兄弟的來勢洶洶,Tesla似乎沒有特別提出什麼因應之道;那這兩款車在Tesla Model 3車主眼中又會有何看法呢?同時,他又是如何看待電動車發展?
Jan 30,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改不改都型,CITROËN C5 AIRCROSS

很少車是這樣的。不難見到有車越改越醜,也或許原本普普但改款後卻變得漂亮,但如同CITROËN C5 AIRCROSS這般改款前後都誘人,還各自散發迥然不同卻同等引人入勝魅力的,翻過腦海一輪還真遍尋不得。
Jan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顏色正確很重要!淺探台灣用車文化的色違意識

多數台灣消費者購車,應該都是將車色放在選單的最後幾個條件吧?甚至「白車二手價比較高」、「灰的比較耐髒」或「我每台都買黑車的所以這次一樣就好」這般完全不列入選項的狀況亦時有所聞,仔細想想,記憶中可曾聽聞有人因為沒有喜歡的顏色就改買其他品牌車型?如果真有,理當也是愛漂亮的女生或者對生活品味有所堅持者方能如此。
Jan 06,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