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快與帥的邊緣,Corolla Sport、Mazda3、Focus的掀背車無限之戰〈結論篇〉

去年我們曾針對這三款掀背車做過一次集評,今年再度上演同樣戲碼的原因無非是這三款車依舊是該級距最具人氣的三款,在經過新年式亦或更名後其配備與去年款式相比已有些許差異,同時也縮小彼此間的距離,這也是為什麼再度針對這三款車重新評測一次的主因。
Sep 08,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快與帥的邊緣,Corolla Sport、Mazda3、Focus的掀背車無限之戰〈動力操控篇〉

看完上一篇空間配備篇後,或許你心中你已有了答案,但先別急著下結論,因為Corolla Sport、Mazda 3與Focus這三款車動態有著截然不同的特性,所以待看完動力操控篇部分再做決定也不遲。
Sep 04,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快與帥的邊緣,Corolla Sport、Mazda3、Focus的掀背車無限之戰〈空間配備篇〉

即便是SUV當道的年代,掀背車仍是又具個性又實用的車款,尺碼不大、剛好夠用、又富有駕駛樂趣,這回我們找來Corolla Sport、Mazda3、Focus三款市場主流掀背車做評比,就先來看看他們的空間與配備表現如何。
Sep 03,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快與帥的邊緣,Corolla Sport、Mazda3、Focus的掀背車無限之戰

提及掀背車,多少4、50歲人老心不老大叔一度為之風靡,在那個滿是房車的2、30年前,擁有一輛足象徵年輕多金的Civic或Golf如此掀背車帥度儼然破表,開進大學校園即便不暴動也絕對成為眾人焦點,正因如此心境,當這群中古青年一個個踏入汽車媒體圈並鼓吹起掀背至上理念,不知算不算得上潛移默化,台灣車壇竟也如蒸氣拖拉機般一點一點開始轉動,終於等到這一天,整群整群的熱血青年開始前仆後繼加入掀背車的懷抱,即便SUV排山倒海而來,至少截至目前為止仍不改他們追風愛快的心情。
Sep 02,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在Toyota Corolla Cross登場前,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堪稱2020年度最重要新車的Toyota Corolla Cross即將於第四季登場,而今正式公佈預售價格與車型編成(汽油77.9萬元~87.9萬元,Hybrid 88.9萬元~99.9萬元),究竟這款叫好更註定叫座的CUV看點在哪裡?無論你是看熱鬧車迷或是可能購入的消費者,正式登台前有五件事你絕對不可不知...
Aug 31,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台灣婚姻都平權了,車輛路權卻仍不平等,何來機車友善環境?

Yamaha台灣山葉機車於8月24日舉辦了一場媒體茶會,本主要是宣布Yamaha對於未來機車市場動向、燃油車和電動車並行政策,以及減免貨物稅等看法與未來方針,但卻因為簡報中一段有關所謂台灣有「全球少數對機車族友善的交通環境」的論述,讓這場活動的訴求焦點瞬間被轉移!
Aug 2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汽機車行駛噪音過高拍照開罰將在10月上路,三分鐘讓你搞懂「聲音照相」搞什麼?

為杜絕機動車輛行駛噪音問題,環保署近期推出一系列改善方案,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預計在10月開始執行的「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將利用聲音監測系統結合攝〈錄〉影系統,針對行駛中車輛噪音超標者進行開罰,此新聞一出,立即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針對各項疑慮,本站也致電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承辦單位洽詢,現在就為各位作重點整理,讓各位可以快速了解「聲音照相」到底是要搞什麼?
Aug 11,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萬有找同樣面面俱到,有感試駕FORD 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

實力強勁的全新世代FORD KUGA不出所料,甫上市旋即帶來熱銷風潮,無論位居車系之巔的EcoBoost 250 AWD ST-Line或EcoBoost 180旗艦型,在在成為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但我們偏偏獨排眾議,覺得對於價格導向消費者來說不到百萬的KUGA EcoBoost 180時尚型居然更具吸引力,別懷疑,看下去就知道箇中玄機。
Jul 29,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正面接戰,MAZDA CX-5獻定版直指百萬SUV火熱級距而來!

休旅車市場戰火方酣,100~120萬元價位帶的中型SUV級距更是車壇兵家必爭之地,不僅Toyota RAV4與Honda CR-V在此各擅勝場,近期全新發表的Ford Kuga更是摩拳擦掌。原本憑藉進口車身份迎戰國內諸多對手的MAZDA CX-5,日前則以獻定版車型競逐此價位帶市場,究竟台灣馬自達打著什麼算盤呢?我們將從價格、安全配備、駕馭樂趣與產品魅力逐一談起,看看MAZDA CX-5獻定版是否具備逐鹿中原的本事與潛力!
Jul 21,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出門、在家都開心,現在買Honda CR-V送tokuyo按摩椅與多項大禮!

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悶得久的心情,就在這豔陽高照的夏季一次綻放,這時若有輛新世代休旅可以載著親朋好友開心出遊,玩累了回到家還有tokuyo按摩椅舒坦身心,想想有多完美?
關於這點,Honda CR-V一次就能幫你全部搞定!
Jul 0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