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安全帶插扣」能騙過安全帶未繫感知器,未必能騙過死神的招喚,該立法禁賣禁用了!

即使法規明文規定搭乘汽車無論前後座都需要繫上安全帶,但顯然在台灣上車不繫安全帶的人比比皆是,這幾年甚至有廠商開發出欺騙安全帶未繫感知器,以及欺騙自己的「安全帶插扣」,讓安全帶未繫警示音失能,但騙得過車輛感知器,卻未必騙得過死神的招喚!
Nov 22,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萬流朝宗,TOYOTA + COROLLA + CROSS = ?

2020年進入第四季,台灣車壇重中之重,莫過於TOYOTA COROLLA CROSS的上市,究竟這款新車何以重要,又為何足以改變車市版圖,我們將TOYOTA COROLLA CROSS的全名一一拆解,說文解字後答案其實昭然若揭...
Nov 13,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神車製造基地大解密! 國瑞汽車中壢產線參訪實錄!

隨著Toyota Corolla Cross的上市,國產CUV的熱潮又再次引發一波不小討論度,不僅是發表前的預購盛況,甚至原廠開出年販4萬輛的驚人豪語,再再顯示Corolla Cross對於和泰汽車而言是至關重要的一款國產新車,為了讓國人更為了解Corolla Cross從製造端開始是如何在品質上把關,特別邀請媒體一訪從未公開過的國瑞中壢廠,一探國產車的製造火候究竟到什麼程度?
Oct 28,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選CUV還是MPV?我們請到Skoda Kamiq與Toyota Sienta來場矛與盾的對決!〈如何選〉

此次專題兩車非同級距車型,但現今不少消費者其實是以預算作為考量,只要符合需求是否為同級距車型並不重要,Skoda Kamiq與Toyota Sienta兩車皆強調空間機能,而有空間需求的在看完前兩篇空間與動態報導後,心中是否已有定案,倘若還在思考的,不妨聽聽我們的建議。
Oct 22,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選CUV還是MPV?我們請到Skoda Kamiq與Toyota Sienta來場矛與盾的對決!(動態表現)

當前CUV正流行,蠶食著其他級距的佔有率,但這回我們要來回歸實際面,看看大家是不是真的都需要CUV,在CUV之外還有什麼選擇,所以我們已許多人選擇CUV的主要理由─空間需求,來與傳統以空間為主要訴求的MPV來做個比較,在對比過空間後,也得比一下兩者開起來有何差別!
Oct 21,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選CUV還是MPV?我們請到Skoda Kamiq與Toyota Sienta來場矛與盾的對決!(空間差異)

雖然Skoda Kamiq與Toyota Sienta的車型定位不同,不過都有乘載出遊及空間收納的特點與強項,此次專題我們針對兩種不同類型車款進行乘載空間大比拚,是小看了CUV的收納能力還是MPV虛有其表,讓我們來藉由這次專題好好來一探究竟。
Oct 20,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選CUV還是MPV?我們請到Skoda Kamiq與Toyota Sienta來場矛與盾的對決!

我們知道CUV正當道,不管什麼只要車廠微縮SUV,註定就能收到萬千消費者青睞目光,這部分看看才上市的Carolla Cross或是已經賣到翻掉的Nissan Kicks便知曉,不過力排眾議向為汽車媒體習慣,說好聽是曲高和寡,講白了更似犬吠火車,大家愛房車偏偏就推掀背,人人買休旅我們就要Wagon,這下又帥氣又實際的CUV正熱到發燙,【CARTURE車勢文化】則一貫的提出另類建議 — 何不也看看首重空間的MPV再說?
Oct 19,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月薪25萬元的人,或許開的車還真沒太不一樣

最近一篇月薪25萬元與3萬元煩惱的雞湯文,突然在社群與論壇中引爆,煩惱難量化,當然引發不知民間疾苦的怨懟,然而若單以購車觀點來看,回頭想想即便收入高達25萬元,能夠輕鬆負擔的車還真不算太了不起...
Oct 1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專訪∕愛車愛得很Old School─李唯楓偏愛大排量NA動力,代步愛車BMW 325i用鑰匙才有開車的感覺

《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李唯楓(可樂),睽違七年推出單曲《螢光》、《不具名的悲傷》,最近更斜槓飲料店老闆(Coffee Tea Or一中店),日前唯楓帶著愛車BMW E90世代的325i接受本站專訪,私下的他從大學時期開始成了超級車迷,也因為太愛車,睡前一定要滑手機上網看車,常不自覺就滑到半夜被經紀人抓包!
Oct 0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5+1等於4+2,與Luxgen URX 5+1一同倆人單車遊台南!

疫情趨緩不表示就能痛快玩,六月後,所謂報復性旅遊方興未艾,緊接而來的暑假,更是讓所有觀光勝地人滿為患,好不容易開學了,大人小人個個乖乖回籠,此刻正是時機換我們偷摸一下夏天的尾巴,去哪好?想當然爾選好吃好玩的台南,反正這座饒富趣緻的文化古城,去再多次也玩不膩!
Sep 25,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