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un 21, 2016

我的夢幻車庫Part 2,考量日常與假日需求,我的選擇是…….

繼昨日CJ講述過他的選車哲學後,這四款不同類型的跑車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夢幻車種,如果車庫不夠大硬是要挑兩部的話我會選擇Audi S8 Plus以及Mercedes-AMG GT S。

因為敞篷車本來就不是我的菜,所以Mini Cabrio Cooper S就被排在第一淘汰的選單,再來本人的購車哲學是生活用車要夠低調,但又需保有適當的性能與舒適表現,BMW 340i M Performance雖然符合條件但外觀略顯張揚,AMG GT S不用多說直接是萬眾注目焦點,因此Audi S8 Plus最符合我的購車條件。

這次跟原廠借來的Audi S8 Plus外觀採用高質感的消光銀烤漆,在陽光照射下呈現出特有的銀灰色金屬質感,若不是車尾S8銘牌與充滿爆發力的加速聲浪提醒,真的很難在第一時間看出這是輛高達800萬以上的移動豪宅,也正好符合我低調購車的條件。

無須多言的科技感內裝本是Audi引以為傲的強項,S8 Plus又更加精雕細琢,我的購車條件中舒適度絕對比其他玲瑯滿目的科技配備來的重要,S8 Plus擁有包覆性與舒適度兼具的菱格紋按摩座椅,除了視覺上夠吸睛,軟硬適中的泡棉以及高檔皮革的優異觸感,搭配著座椅通風、按摩功能以及先進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無論在激烈操駕或是長途駕駛皆能提供駕駛絕佳的舒適度表現。

動力部分我最喜歡S8 Plus那種不溫不火循序漸進的柔順加速力道,上述形容詞套在一部超過600匹馬力的頂級旗艦來說好像不太洽當,但S8 Plus的性能表現可說是顧及全方面,輕踩油門時那種柔順如絲的引擎運轉質感絕對符合豪華旗艦印象,當偶而需要熱血一下,3.8秒加速破百公里的實力搭配渾厚的排氣聲浪,彷彿瞬間人格分裂化身為野獸般的猛爆,真的嚴格一點只能在這四輛車中挑一輛,Audi S8 Plus絕對是我的首選。

既然生活用車已經夠低調了,假日需要抒發工作的緊張情緒,AMG GT絕對是攻克刁鑽山道釋放壓力的終極玩物,尤其是性能又更上一階的AMG GT S總馬力輸出超過500匹,搭配僅1.6噸車重,性能與操控表現宛如卡丁車般的直接與精準。但為什麼我將其定位在假日娛樂車,最重要有以下幾項原因,首先是為了將重心調至最低,底盤與坐椅的高度比一般轎車低得多,變成出入車艙時會顯得有些狼狽,如果你是位大老闆,在出車艙時還要扶著頭枕用近乎”爬”的方式下車,若被同事或員工看到這個動作豈不是有點糗。

再來是動力與變速箱的搭配,這具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充沛,開起來真的相當過癮,不過變速箱配的是傳輸效率更為直接的 AMG Speedshift DCT七速變速箱,少了扭力轉換器作為換檔時的減緩媒介,檔位跟檔位的銜接相當硬派,每次換檔皆彷彿被人從後面踢一腳的直接感受,如果你是死忠派的熱血駕駛,這種換檔感受絕對能從引擎啟動那一刻開始熱血到最後,但對於日常生活來說太過OVER,雖然搭配有可手動調整的電子懸吊,但即便最舒適的設定仍過於硬朗,誇張一點如果買的是易開罐飲料還有噴灑出來的可能性,不過還好的是排氣浪聲可以用手動方式開啟或關閉閥門的作動,不至於晚上回家還會吵到左鄰右舍的安寧。

所以如果我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年輕老闆,平日要載客戶或是偶有自駕需求,Audi S8 Plus我認為是這四款車中最符合我的條件,當假日需要釋放壓力,想體驗純粹的性能與駕馭樂趣,AMG GT S絕對是夢寐以求的終極玩物,車庫裡面一定要有這兩台才算是圓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