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Apr 28, 2016

挑戰國內最高獎金賽事!! Caterham R300統一規格賽熱力引爆

想要踏入正規賽車世界?除了入門拉力賽之外,場地賽領域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從統一規格賽著手,而以趨近賽車文化沙漠的台灣來說,卻有條最簡便也最經濟的路,由台灣卡特漢姆所一首策劃的Caterham R300統一規格賽,正是引領你進入正統賽車領域的最佳捷徑。

賽車是什麼?簡單的說就是透過車輛速度的比拼,滿足人們從競爭中脫穎而出的渴望,所以一開始,從事車輛競技運動者或許總難免想透過更快的車或者更強的動力,從起跑線一路領先到底,不過,真正的賽車其實考驗得是車手的技巧、意志、耐性與頭腦,因此要想成為更具意義的賽車手,甚至想要通往卓越車手之路,你首先需要錙銖必較的其實是與大家完全相同、讓所有參賽者都能站在同一起跑線的車,而同一規格賽正式為此因應而生。

當然統規賽的好處不僅於此,由於場上所有參賽車輛都是相同車型與規格,因此賽會或是各車隊在賽車耗材與零件的採購上將更具經濟性,也因此得以有效降低參賽成本支出,更別說像是Caterham R300這般幾乎等同工廠賽車的系列賽,透過直接幾無窒礙的轉向與駕馭感,加上極度靈敏且忠實反映車手所有動作的特性使然,當十餘輛車同場競技時,那種全憑技巧與精神拼搏的滿足感,絕對不是以優勢動力超越時可以相提並論的

於是乎,在Caterham總代理台灣卡特漢姆的積極籌備下,於去年Caterham R300統一規格賽正式起跑,同時並吸引國內外一干好手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競逐,而今年台灣卡特漢姆當然仍繼續推廣此一運動,將分別舉辦四場八個回合的賽事,同時提供最高達100萬元的年度積分獎金(以平均單站15人計算,若平均每站少1人則減10萬元,最少為60萬元),挑戰國內最高獎金賽事!

 

關於Caterham R300

 

Caterham Superlight R300賽車是為了最終極的性能與耐用度而打造。就像所有Superlight賽車家族一樣,擁有超輕量化的車身,還有從賽事不斷淬煉出來的競技部品。動力來自於Caterham Motorsport調校的2.0L Duratec引擎,確保高妥善率、高耐用度以及經濟實惠。引擎曾經在 Spa 使用過200小時仍然能創下最速單圈。變速箱使用6速序列式密齒變速箱,閃電般的完美換檔!車身僅515kg羽量級!在思考未來經營Superlight R300的賽事中,確保能以低花費低開銷讓車手能長久參與賽事。

 

CATERHAM R300 規格

車輛淨重515kg

車身長度3530mm

車身高度1015mm

車身寬度1685mm

引擎變速箱形式

Caterham Motorsport Duratec Engine 175 BHP

● 乾式油底殼及外接式機油冷卻器

● 加大歧管及可程式電腦

● Sadev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

● 乾式多片離合器

● 英國Quaife防滑差速器

油箱形式

● 油箱配置FIA認證由ATL生產32升鋁製防爆油箱

性能配備

● De Dion後避震器

Superlight懸吊系統

● Bilstein競技避震器

● AP通風碟盤+4活塞卡鉗

● AP剎車總泵與剎車力道分配器

● 13吋Apllo鋁圈

● 賽車競技儀表板

● FIA合格安全部品與防滾架

*卡特漢姆有限公司保留修改比賽用車任何配備的權利*

 

賽例與積分獎金制度

 

● 積分計算方式

第一名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第四名6分、第五名5分、第六名4分、第七名3分、第八名2分、第九名1分、決賽最速圈1分。

★八回合正式比賽取七回合最佳積分來結算年度總積分。

★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危險駕駛或有任何不當行為者之積分,被取消者不得異議。

★各站賽事結果將公告在卡特漢姆官網。

● 年度獎金

分配比例

年度總冠軍:50%

年度總亞軍:25%

年度總季軍:15%

年度第四名: 7%

年度第五名: 3%

單站2回合最高積分獎金

冠軍:新台幣18,000元正

亞軍:新台幣 6,000元正

季軍:新台幣 3,000元正

年度最高獎金100萬,基本獎金60萬

★其他請參閱規則書

 

賽程表日期       

 

第一站

5月20日    自由練習日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5月21日    第一回合

5月22日    第二回合

第二站

7月08日    自由練習日

7月09日   第三回合

7月10日   第四回合

第三站

11月04日    自由練習日

11月05日   第五回合

11月06日    第六回合

第四站

11月25日    自由練習日

11月26日    第七回合

11月27日    第八回合

★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日期/地點

 

報名方式與費用

 

主辦單位的目標是盡可能降低車手花費,提供潛力車手更多競賽機會。Caterham R300 台灣統一規格賽包括4站8回合賽事,全部費用為新台幣四十八萬元(含稅),應以下列方式支付:

年度車手簽約金新台幣20萬元正(可抵參賽費用),全年賽事參加總金額為新台幣四十八萬元正(含營業稅),簽約金支付完成即保留一個 Caterham R300台灣統一規格賽席位,並根據以下時程付款。

繳費時程

第一站 05月05日前支付 新台幣7萬元正

第二站 07月01日前支付 新台幣7萬元正

第三站 11月01日前支付 新台幣7萬元正

第四站 11月20日前支付 新台幣7萬元正

選擇付費項目:

● 技師:NT$20,000(單站/3天)

● 全新輪胎AVON ZZS:NT$20,000

● 自由練習日:NT$5,000/節;NT$17,000/4節

● 免費追焦照片下載

● 電視轉播<TVBS . 中視>

● 車手贊助商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