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un 03, 2018

【2018銷售排行】不沈Altis沈沒!台灣5月車市25強龍頭易主!

就在剛結束的五月份,素有「神車」之稱,連續17年來台灣市場不分級距單一車種銷售總冠軍的Toyota Corolla Altis,竟拱手讓出單月銷售冠軍寶座而掉到第二名,這般狀態,真的是讓全台灣車迷都驚呆了!!!

Toyota大軍失靈?

在總計23個工作天的五月份裡,Toyota Corolla Altis以未破兩千的1945輛成績,對新科冠軍Honda CR-V的2164輛成績俯首稱臣,由於Altis本月表現未如上個月甚至去年同期強勁,連帶的也讓Toyota/Lexus市佔率掉到26.6%。

與此同時,向來賣得很低調的Nissan眾車系本月表現也不算亮眼,不僅全數產品掉出前十名,主力戰將Tiida更是由前個月的797輛掉到五月的532輛,在Mitsubishi特別是CMC中華商用車的強攻下,再加上表現強勁的Honda,已被壓制至品牌榜的第四名位置。

頂配最搶手?

而就在這波Honda的強襲下,除了進口中大型MPV Odyssey的強勁崛起外,位居五月龍頭的CR-V竟以頂配版的銷售比例最高,整整賣出1403輛,至於VTi-S也有707輛,足可見「一次攻頂」這句話絕非說說而已,至少對於家庭用途為主且價位較高的SUV來說,如Honda Sensing這般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確實已成為消費者購車時最重視的項目之一。

進口車再下一城

綜觀五月份銷售數據,進口車再度以44.5%的佔比較前月推進,也距離過半的分水嶺又更進一步,驚人的是,若純以進口品牌來看,Mercedes-Benz以2823輛的單月成績順利超越Toyota進口車款的2254輛以及Mazda的1882輛還有Lexus的1549輛,就更別提BMW的1263輛與Volkswagen的1081輛,也因此讓Mercedes-Benz成為五月份台灣市場汽車品牌總排行的第五名,單單C-Class一支車系就以780輛成績擠進不分級距第八名位置,動輒兩三百萬元的豪華品牌中型房車,輕輕鬆鬆賣贏Mazda 3、Zinger以及CX-5,甚至連GLC也以577輛的數字力壓HR-V與Tiida,看來短時間之內應該很難有人能夠動搖Mercedes-Benz的版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