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Feb 18, 2016

你非買柴油車不可的理由!

買汽油車還是柴油車搞不清楚?別擔心,只要你符合圖表中五大特色任何一項,柴油車很可能就是你的Mr. Right!

小氣鬼看過來

省油排行我最行

想要盡可能的節省養車成本,很多人在買車前都會前往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油耗資訊中查詢一番,政府不僅貼心的幫我們做好每輛車油耗的測試把關任務,更幫省油車款做了排名,於省油排行榜前20名中就有多達15輛柴油車站上頒獎台,柴油車的省油節能優勢再明顯不過。

 

效率王請注意

效率比拼得第一

從燃油轉換成驅動力的過程,本身就是個能量轉換與消耗的過程,能量轉換的效率越高,當然就代表這具引擎的運作效率越高。而根據科學計算,柴油引擎熱效率最高可達35%,明顯高於先進汽油引擎的30%以下,從效率論,當然要選柴油車

 

環保家停看聽

環保表現最優異

為了讓大家能夠多加選購環保產品,經濟部能源局針對諸多用品的能源效率進行分級,其中當然也不乏汽車這個消費品之王,而根據統計,以國產車領域而論,國產柴油車幾乎皆為一級最佳表現,再次展現柴油車的優異能源效率。

 

小資族別錯過

斤斤計較我最省

要論省油,當然少不了油耗數據的直接比拼,以國產車範疇而論,油耗表現最佳的車款由Ford Focus TDCi四門房車的23km/l拔得頭籌,一改消費者傳統印象中較為省油的日系車款,要買最省油車,當然從柴油車入手。

 

性能狂一定要

起步加速拔頭籌

除了省油,柴油車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優勢扭力與加速反應,以國產級距最省油的Ford Focus TDCi四門房車車型來看,最大扭力高達40.8kgm,或許你對於這個數據沒法獲得太多共鳴,但若說這般扭力比起Porsche 911 Carrera還大,你應該就會知道柴油引擎究竟有多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