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Jan 08, 2018

小女子卡丁車耐久賽參賽二次體驗篇

繼2016年九月份筆者參加「大魯閣賽車女孩隊」,經歷過三耐比賽後,深深地勾起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賽車魂,於是邀請車勢文化編務總監CJ組隊,再次報名參加2017年度大魯閣冬季慶典N35二耐組別的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度大魯閣冬季慶典賽事中,包含筆者共有三名參加過「大魯閣賽車女孩隊」的女性車手,而「漂丿-香蕉少年」第一棒車手劉上謙年僅14歲,「Taroko Racing Kids」、「漂丿-易爆榴槤」為兩隊父子檔組合,其中「Taroko Racing Kids」第一棒車手年紀最輕,為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如此可見卡丁車絕對是項不分男女老少皆適宜的休閒運動。

而比賽當天適逢強烈冷氣團侵台,加上連續陰雨,當天一早報到、車手簡報及自由練習時雖然見的到陽光,但賽道地面依舊有些潮濕,直到第一棒測時排位賽開始飄雨,下午舉行正賽前雨勢變大,大大影響了所有參賽選手的氣勢,也因為天雨路滑的關係,車手操控車輛的技巧更是被無限的放大檢視,先前報導中曾提到,車輛總是不在預設路線上行駛外,還在跑道上無止境地打滑轉圈,只能硬著頭皮當作練習,才將長達一個小時的賽程開完;由於筆者是第二次參賽,在賽道上與其他選手纏鬥時,也比較有自信攻守或超車。

建議想要參賽的朋友,平日可加強練習訓練自己的肌耐力,讓身體自然熟悉適應卡丁車重力加速度的G力;而操駕技術想要更精進的朋友,則建議可多多參加比賽累積實戰經驗,當場上遇到突發狀況時,才能立即思考反應並迅速地做出最有利的攻防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