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Nov 09, 2017

除了77.9萬元起發表的Luxgen U6 GT之外,水野和敏還想說的是...

11月9日是Luxgen U6 GT / GT220的正式發表時間,在這天,一如往例不僅車廠大場面介紹這輛改款新車的諸多變革,同時特地在從日本請來華創車電副總經理也是U6 GT / GT220的研發舵手水野和敏,講的不只有U6,更包含Luxgen未來要走的路...

說起水野和敏這位相當有活力的日本大叔,相信車迷們應該都不會太陌生,其最為台灣人所熟知的豐功偉業,就是成功開創出專屬於Nissan GT-R的東瀛戰神新盛世,而今,既然水野和敏擔當台灣自主品牌Luxgen的靈魂人物,究竟想要帶領這間車廠達到如何成就與高度,以下就發表會結束後座談中水野所提及的幾個面向,試圖彙整並與所有網友分享。

這時間長達一小時以上的座談過程中,水野和敏不斷提及的除了U6 GT / GT220本身的產品表現外(這部分請見CARTURE車勢文化的日本賽道試駕報導),主要的論述核心則仍繞在愉悅的駕馭體驗、自動駕駛的未來以及品牌發展願景三大部分。其中關於愉悅的駕駛體驗,他認為就是一種各方面達到最均衡、最討喜的汽車設定新境界,只要在動力、加速、轉向、舒適度、操控感、制動表現與乘坐感受等等面向儘可能取得理想的平衡點,同時一如SUV想要滿足最大多數慾望的概念般,取得駕馭喜好的最大公約數,即能提供大多數消費者喜愛的新產品,而這,正是水野和敏未來想要呈現的新世代汽車產品輪廓。

其次關於自動駕駛部分,水野認為萬流歸宗,汽車的發展終究必須走到自動駕駛這一步,以同時滿足安全與便利考量,因此車輛的研發方向將會更符合大多數人使用的習慣,才能讓自動駕駛系統獲得更合理也理想的控制平台,當然弱車能符合這樣的特性,即便讓不同人去駕馭去感受,也勢必都將擁有最流暢且滑順的運作質感。

至於品牌未來的走向,水野認為目前Luxgen儘管期許以歐系車為師,但終究來說仍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成為引領世界脈動的車廠,因此將持續與各零件供應商甚至改裝廠合作,創造出更超越 U6 GT / GT220 輸出的強勁車款,透過更良性的合作關係與精心的調校成果,達成讓台灣自主汽車品牌被世界看見的偉大使命。

掰惹位,講到現在我都還沒提起售價呢,關於U6 GTU6 GT220的正式訂價,最入門的2.0T大屏幕版為77.9萬元,較預售少了1萬元。其他三款1.8T的U6 GT則分別為83.5萬元、89.5萬元、95.5萬元,各自較預售時少了0.4萬元。至於最受車迷關注的1.8T U6 GT220部分,依規格高低各為92.9萬元與101.9萬元,比預售各自便宜2萬元,說實話如果我要買,92.9萬元的入門GT220絕對會是第一首選,光是倍適登懸吊、Rays 19吋鍛造圈以及由222hp大馬力而來的7.5秒0-100km/h加速成績,就已經夠叫人垂涎三尺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