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Dec 17, 2015

最後...中型家庭房車怎麼選?請跟著我們一起檢視內心真正的想望...

好了,經過兩週來11篇的逐項分析,從Ford Focu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 EX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Mazda 3、Nissan Sentra到Toyota Altis,七輛車裡裡外外都再度被我們翻來覆去檢視個好幾遍,那麼最重要的,究竟那輛車在我們心目中更好,那輛車又更值得推薦給客倌你呢?

經過我們試駕當天無數次的討論,其實答案相當的一致,一如編輯Edison於操控篇所述,這七輛車雖然長相風格各異,但彼此間實力的差距並未如想像中的懸殊,反倒呈現相當接近的狀態,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舉例,七位小朋友國英數各自有擅長也各自有弱項,結果竟然導致總分幾乎一模一樣!

好比說,就外型而言包括Focus、Mazda 3、Elantra EX都獲得較多當天與會者的青睞,內裝部分則Focus、Elantra EX、Sentra更討人喜愛,至於空間部分S5 Turbo Eco Hyper、Altis、Sentra與Civic各有領先,動力部分S5 Turbo Eco Hyper、Mazda 3與Toyota Altis顯然更強,節能部分Altis與Sentra又各擅勝場,操控部分則Focus、Mazda 3與Altis更能投咱們所好,舒適度則以Sentra與Civic更為體貼備至。

結果,如果真要我們推薦,我倒認為該以彷彿心理測驗的方式選擇更適切,以下問題大家或許可以試著玩玩看:

 

1.你認為一輛中型房車代表的會是:A.個人品味展現(請接下一題);B.家庭機能優先(請接第4題)。

2.你認為操控樂趣該是愛車最根本的條件嗎?A.是(請接下一題);B.否(請跳第4題)。

3.你認為動力就是越大越好,油耗不是最重要的一環嗎?A.是(請見答案a)B.否(請見答案b)。

4.乘坐舒適性是不是你最在乎的環節?A.是(請見答案c);B.否(請接下一題)。

5.你享受與眾不同的感受嗎?A.是(請接下一題);B.否(請見答案d)。

6.你覺得喜歡最重要,價格倒是其次?A.是(請接下一題);B.否(請見答案e)。

7.你覺得買車就要買剛改款的才炫?A.是(請見答案f);B.否(請見答案g)。

 

 

答案在此:

a.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1.8
a.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1.8
b.  Ford Fucus 1.0 EcoBoost
b. Ford Fucus 1.0 EcoBoost
c.  Nissan Sentra 1.8
c. Nissan Sentra 1.8
d.  Toyota Altis 1.8
d. Toyota Altis 1.8
e.  Hyundai Elantra EX 1.8
e. Hyundai Elantra EX 1.8
f.  Mazda 3 2.0 Sedan
f. Mazda 3 2.0 Sedan
g.  Honda Civic 1.8
g. Honda Civic 1.8

如何,這個小遊戲有沒有讓你選到最喜歡的一款中型房車呢?如果沒有,甚至發現這遊戲有點滑頭,那麼表示你觀察力很驚人,因為這幾輛車在許多面向上真的各自在伯仲之間差距有限,簡單說,如果你對那輛的設計、品牌或試駕感受特別喜好,那麼直接把約簽下去準沒錯,不需要在意旁人的閒言閒語,因為無論選那輛都會是不容易後悔的決定。

至於,如果你要問我們怎麼看待這七輛車,逐車簡單說起來,Ford Focus駕馭感受十足過癮,但後座空間顯然非所長。Honda Civic五育均衡品牌形象優良,但售價與車型世代是致命傷。Hyundai Elantra EX競爭力極其強大,但油耗表現為其敗筆。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動力輸出強悍空間寬敞,但品牌接受度還有提升空間。Mazda 3擁有極其優異產品力,但超過1.8升的稅負心理易抗拒。Nissan Sentra乘坐感受完美,但溫馴性格難以滿足愛快一族。至於Toyota Altis呢?除了油耗、價格與綜合表現漂亮,說真的除了不容易展現個人特色以外還真找不出太多顯而易見的缺點,無怪乎月月都能創下銷售榜冠軍成績,其實一點都不算是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