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Oct 03, 2016

繼H-RV點燃迷你Crossover戰火後... 高級品牌微休旅也持續攜械加入戰局!!

當所有人的焦點還聚集在準備由Honda H-RV與Toyota C-HR即將引爆的小型Crossover戰爭時,放眼國際車壇,2016年更堪稱高級品牌揮軍微型Crossover元年,從3月日內瓦車展的Audi Q2開始便已有徵兆,甚至正熱鬧滾滾的巴黎車展中,BMW與Lexus也不甘示弱各自發表品牌性格濃烈的同級距產品,雖說X2與UX皆仍為概念車階段,但我跟你拍胸脯保證,這麼有銷售搞頭的車型,不出2017年量產版本肯定跑出來在你我眼前!

曾有觀點認為,SUV的緊緻化是用車趨勢朝向節能減碳方向前進的明證,假的!難聽話其實是因為全球經濟停滯造成消費者無法繼續浮誇度日,所以質精小巧的車款才能夠大行其道,不用花太多的錢,卻能夠享受到潮流產品甚至高級名牌的虛榮才是當今消費市場的主流價值,於是乎,既然有人殷切期待可用一輛國產中型房車的預算買到一輛諸如H-RV的平價小休旅,當然也就會有買家會覬覦價位約略等同Mercedes-Benz A-Class或BMW 1 Series的高級微Crossover,而本文熱辣辣的主角BMW X2、Lexus UX以及Audi Q2,正是因應而生的視覺焦點!

 

BMW X2 Concept

 

都說了是概念車了,截至目前BMW X2 Concept的座艙還是不給看,不過單從外觀設計端凝,便看得出延續品牌偶數系的跑車血統,X2 Concept具備較X1更為流暢動感的誘人線條,甚至比起X4、X6還要殺氣騰騰許多,再瞧瞧那銀灰色環車包圍,外加車尾兩管粗大的排氣出口,不曉得的人從車尾看還以為是挺加農砲呢!

而量產版本將以目前前驅UKL1平台作為基礎的X2,屆時二區與四驅版本勢必都會名列選單之上,入門的那幾具汽柴油動力應該難免雀屏中選,至於會不會推出因應強悍外型的X2 M?現在討論好像還有點言之過早齁?

 

Lexus UX Concept

 

這幾年設計不驚人死不休,積極看齊德系高級品牌產品線的Lexus巴黎車展也有新作,名為UX Concept的這款小Crossover再度發揮品牌「錦繡多味魚」的設計手法(不懂?詳見電影「食神」),宛如外星入侵者座駕的尖銳設計不僅侵略性十足,而且兇悍程度破表,近似雙門跑車的長車頭短車尾比例,更是教人腎上腺素飆升而後熱血沸騰。

車艙內不僅依舊延續外觀風格甚至更加浮誇,好比「第五元素」女主角蜜拉喬拉維奇身上繃帶裝般的座椅,竊想是一定不會出現在量產版本上了,不過科技感濃郁到爆的中控台則是有機會傳承延續的,再加上對開式「觀音開」車門、無邊框車窗以及全面液晶化介面,假如哪天外星人侵略地球飛碟壞掉偷開走UX Concept的話,一定會倍感親切覺得毫無違和的!

 

Audi Q2

 

「快回到地球吧!火星其實才危險」,看回年初發表而且是三車之中唯一量產版本的Audi Q2,前面那句話真是內心深處的OS,不過雖然與對手相較顯得保守實際許多,但放眼目前消費市場其實Q2依舊算得上是漂亮寶貝,移動宜靜可動感可越野的樣貌,待台灣上市,相信能夠掀起一波話題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