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Nov 30, 2015

創站第一響 平價中型房車大亂鬥就此展開!

無論是首購者,或者是中古車換新車,甚至車舊了想要再換車,「就在中型房車中選一輛吧!」,無疑是消費者在準備購車前,心裡或嘴上最常迸出的一句話。

是啊,就在中型房車中選一輛,無論從價格、功能、空間或是價值來看,都是最保險不會出錯的選擇,既然掀背車長輩嫌棄,休旅車太貴,歐系小車擔心妥善率,旅行車又買不起,還有什麼比起平價中型房車更能討好所有人?

恰巧,無論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小改款Ford Focus或是以進口之姿打片天下的Mazda 3,都是近期此一級距熱騰騰的車款,當然原本就賣到翻掉的Toyota Altis以及包括Hyundai Elantra EX、Honda Civic以及Nissan Sentra在內的一干好手,也人人不是省油的燈,個個扣動多數人購車時的心弦,當七輛車一次遇上逐項比拼時,究竟會擦出如何花火,正是我們進行這個巨大專題的發想原點。

其實以現今台灣汽車媒體產業的現狀來看,要執行這樣的大型集體評比難度確實不低,光是把七輛車湊齊加上至少九位以上的工作人員便已十足艱困(7+1位駕駛含工作車,外加至少一位攝影),遑論「Carture車勢文化」還是初初起步的新創網站,在此也必須感謝許多同業與好友的支持及協助,才會有這系列一天一篇的大型連載報導誕生,無論看倌您是來看看熱鬧、從中找尋孰強孰弱的蛛絲馬跡,亦或是當成選購教材參考,都希望能夠滿足所有人之所以逛汽車網站的欲望,往後也請各位能夠繼續支持「Carture車勢文化」,期許我們能夠持續帶給大家更豐富精彩的各類型報導。

這三輛最新最熱的中型房車,究竟那輛比那輛更好?
這三輛最新最熱的中型房車,究竟那輛比那輛更好?
四款各具支持者的國產中型房車,又有誰能夠在那個方面的評比中勝出?
四款各具支持者的國產中型房車,又有誰能夠在那個方面的評比中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