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
Jun 22, 2017

增添生活樂趣,這樣剛好。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試駕

年輕氣盛時的我,總認為,休旅就休旅,雙門跑車就雙門跑車,性能車就性能車,全部搭在一起搞個四不像的意義是?但經過年紀增長,我發現,這樣搞,確實有其意義。而這次的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就是讓我說明的最佳例子。

身為M-Class的接班人,GLE同樣是Mercedes-Benz豪華休旅陣容的中堅主力,中堅意味著不能有太年輕的造型,需要有一定的越野能力,還要有夠塞得下一家人的寬敞空間。這樣的設定,造就出了四平八穩面面俱到的產品力,但在當前的戰國時代,要如何保持新意?所以,Mercedes-Benz決定來點不同。

因此,Mercedes-Benz為其換上了自家Coupe家族專屬的車尾造型,讓其車尾線條更流線、臀影更迷人,但又可以擁有幾乎等同於GLE車型的空間機能,GLE Coupe,從視覺面吸引更多用車者。

接下來,就是Mercedes-AMG此性能招牌發揮的時候了,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63家族以外,也將GLE Coupe納入了新成立的43家族內,打造出的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有豪華休旅車該有的機能,有Coupe跑車的身形,有媲美性能轎跑車的性能,三者合而為一,有人會認為這是四不像,但坐在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駕駛座一整天,我卻似乎發現到了過往不曾有的一些想法。

平心而論,踩下油門,那前方引擎蓋下的此具代號M276的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輸出表現依舊是43家族中的367hp/520Nm數據,但受限於高達2220kg的噸位,這輸出可以說是當前嚐過最「斯文」的43成員,但說真的,這不礙事,不礙事的原因有二,首先為這力道,還是足以讓你陷入座椅、還是足以讓你被副駕駛座的另一半嫌你開得太快、還是足以讓你在直線道路上拋開路上超過八成的其他車輛,說斯文,絕對是與其他43成員、與Mercedes-AMG GLE63 4Matic Coupe相較而來的結果,尤其若你過去只嚐過沒有太多性能色彩的休旅車,那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還是值得讓你留下深刻記憶。

原因二,就是這來自於傳統休旅車的底盤設定,高重心、長懸吊行程,雖然在AMG的調校下,已經盡可能的讓其懸吊支撐性足以對應此性能表現,但說真的,還是很難以物理定律對抗,把如此的龐然大物丟入彎道,側向G力還是讓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有著讓人難以不察覺的側傾,絕對別以為有著雙門跑車的迷人臀型,就能於彎道中留下讓人追不上的背影,一入彎,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的休旅基因就會現了形,但也不礙事,你載著一家人於彎道中殺進殺出的幾乎有多少?或許你一隻手就數完。

所以,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的魅力,除了在直線道路上是主戰場,那多一點與眾不同的造型特色,還有全身上下少不了的性能武裝,讓車主有著更多向人說嘴的武器,不用真的快到面面俱到,只要可以快的時候快,可以耍帥的時候比一般對手多出一點帥,那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就足以滿足諸多車主的虛榮心。

所以我說,綜合休旅、雙門跑車、性能三位一體的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絕對不是個四不像的混種品,而是滿足到了一定年紀的用車族群,這時性能、駕馭樂趣早已不是用車過程的第一順位,而是偶爾刺激生活的點心,這樣一來,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的表現確實很行也很有魅力。

Mercedes-AMG GLE43 4Matic Coupe

長寬高(mm)

4891/2003/1719

軸距(mm)

2915

車重(kg)

2220

引擎型式

V6

排氣量(c.c.)

2996

最大馬力(hp/rpm)

367/5500~6000

最大扭力(Nm/rpm)

520/1800~4000

變速系統

9G-Tronic 9速手自排

0-100km/h(sec.)

5.7

極速(km/h)

250

傳動型式

前置四驅

前懸吊

雙A臂

後懸吊

多連桿

前輪尺寸

275/45 R21

後輪尺寸

315/40 R21

售價(萬元)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