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
Dec 22, 2016

尊敬己名,Gogoro S稱職演出

曾幾何時,我們都已經習慣了掛上「S」或「Sport」的國產機車,只是換換殼裝裝樣子,關於性能,都只是炒作的假議題。

直到,盼到了一輛真正把「S」當回事的品牌,紮紮實實是一個國產品牌,但卻非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而是一輛電動車,客官們,你說單就此點,當前的三大國產機車品牌,該不該被罰以五十大板?

 

針對原有的馬達出力再加強,名為G1-S的動力心臟,成為了此次Gogoro S的重點之一,為了尊重象徵運動化的S字樣,Gogoro S有了更強悍的輸出,9.65hp最大馬力與202Nm最大扭力,0-50km/h加速原廠數據3.7秒,轉換成解封印的全速起步,這加速進化確實有感,雖然只是毫秒之差,但至少無愧誕生之意。

比起這動力強化,其實更激賞的是設計與對應機構的同步提升。動力提升,制動力自然不可不平衡,前煞車系統換上了對向四活塞搭配226mm打孔碟,還有著全新的金屬油管,更精準且維持原有線性的手感,讓每次感受這起步加速樂趣時多了些安心的後盾。

但若要說起最愛的進化點,可調式的前叉絕對值得擺上第一,藉由可調機構,面對終日相處的台北崎嶇柏油路面,在更直接的路面反應中,卻盡可能的保有韌性與緩衝能力,地面的起伏在短捷的行程中處理完畢,就像是個高效率的管家般,搞定下盤的所有事,不彈跳、不軟腳,最讓人激賞的,沒想到不是那後頭的馬達,而是藏在車身中的前叉。

「黑化」,則是最後畫龍點睛、彰顯主題的重點,消光石墨灰的車身、銀河黑鋁合金車架、深鈦灰鋁合金踏墊、黑色鏡面烤漆、煙燻黑色燈罩、黑鉻色彈簧、亮黑色輪圈烤漆,Gogoro S不僅黑,更黑的相當有層次,絕非簡單貼個車貼了事的設計邏輯,再次展現Gogoro團隊的潮流與色彩功力,這一點,同樣值得稱許。

尊重自身的誕生原意,Gogoro S有著不讓人失望的動力,還有著讓人肯定的懸吊結構與煞車性能,更有著讓人驚豔的黑化設計,或許價格也同步水漲船高,但多了個選擇性,還是值得讓人給個鼓勵。

 

話說回來,本應如此的運動版車型,卻僅能在Gogoro S「稱職」的表現中大書特書一番,台灣的消費者們,你說我們值不值得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