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
Aug 25, 2016

三芒星的豪華夢,Mercedes-Benz V250d Avantgarde似乎也適用

自古以來,在台灣車壇中掛上三芒星廠徽的四輪汽車,一向代表著高級、貴氣與成就,縱使近年來Mercedes-Benz不斷往新的領域探索,但台灣市場捧場的表現卻始終不變,無論是降低圓夢門檻的NGCC小車家族,還是重新捲土而來的休旅家族,三芒星廠徽,從沒吃過虧。

而這次,換成了商旅車來挑戰,長達五米的長度,代表傳統與方正的造型,這Mercedes-Benz的光芒還能發揮如何的魅力?接下車鑰匙前,我自然是很好奇。

啟動引擎,這熟悉的2.2升柴油引擎的運轉聲浪在耳邊響起,喚醒的不只是過去與此具引擎的相處記憶,也說明了商旅車的部分定位:商用。沒錯,相對於過去此引擎在豪華轎車上的表現,這次主角V250d Avantgarde的隔音表現沒這麼完美,但已沒到讓人皺眉的境界,畢竟貴賓是坐在後頭的,這引擎聲浪,還不至於讓整車都不舒服。

雖然多了點柴油引擎的聲浪,也多了些運作時的座艙共鳴,但此具引擎的優勢扭力還是值得肯定,帶動起大傢伙絲毫不費力,且敏捷操控懸吊系統讓習慣了一般轎車操控的駕駛無需太多的適應期,就可以讓V250d Avantgarde輕鬆的穿梭在台北都會間,只要轉彎時多留意一點,這長達5140mm的車身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與駕駛負擔。充沛的動力、輕手的轉向反應與柔韌有餘的懸吊表現,都是造就此動態水準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厲害的是,縱使這是輛方正的商務車格局,但Mercedes-Benz就是有辦法把一貫的豪華手法鋪陳於控台與座艙中,於品牌車系中高能見度的Audio 20音響系統,搭配前座豪華型雙區自動恆溫空調,後座也有半自動空調供享受,輔以Avantgarde車型專屬的亮面深棕色梣木飾板,滿滿的現代化Mercedes-Benz風格,沒有因此而打折。

重點的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中,第二排採用了兩張獨立座椅,可操作向前或向後,但平心而論,要一人調整難度很高,除非你與筆者是每天重量訓練的高手,不然誠心建議找個伴再一起操作。第三排座椅則使用三人設計,搭配介於第二排與第三排間的多功能折疊桌,不僅可提供第二排乘客使用,當第二排與第三排面對面時,也可五人共享,不過一樣,操作折疊功能前,你要有使勁的心理準備。

後座多樣的空間變換、後座獨立的空調、置物空間與電源插座,對於後座乘客的呵護,V250d Avantgarde也展現一貫的細心與貼心,無論你坐在哪個位置,都可以感受到舒適的座椅造型、寬敞的空間機能、沁涼的環境溫度等,讓入座的每位乘客都是座上賓,大概就是V250d Avantgarde的能耐。

 

你一定很好奇,相較於德系或日系對手,我是否有非買Mercedes-Benz這商旅代表不可的原因?除了品牌光環以外,從V250d Avantgarde身上,你可以多獲得比日系對手更多的行路穩定性與安全科技,而與德系對手相較,則多出一點內裝質感的優勢,但是否足以支撐316萬元的售價高度?我想這就端看你對於三芒星光環的亮度解讀如何了。

 

Mercedes-Benz V250d Avantgarde

長寬高(mm)

5140/1928/1880

軸距(mm)

3200

車重(kg)

2145

引擎型式

L4

排氣量(c.c.)

2143

最大馬力(hp/rpm)

190/3800

最大扭力(Nm/rpm)

440/1400~2400

變速系統

7G-Tronic Plus 7速手自排

0-100km/h(sec.)

11.8

極速(km/h)

--

傳動型式

前置後驅

前懸吊

麥花臣

後懸吊

半拖曳臂

前輪尺寸

225/55 R17

後輪尺寸

225/55 R17

平均油耗(km/l)

--

售價(萬元)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