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視
Mar 31, 2017

與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來場說走就走的墾丁行吧!

無可諱言,我真的超愛墾丁這個國境之南,特別是春秋兩季非假日時說走就走的行程,這時候的墾丁不冷也不熱,遊客依稀,只要好天氣海與天都是一股腦藍到刻入心坎的純淨,再加上國家公園中越見復甦的生態與小動物,如果可以,就算要待上幾週一個月,我也絕對樂意之至。

不含出差,無論如何每年總要挑個時間到墾丁享受一下與台北截然不同的度假氛圍,與許多人老想飛出國不一樣,我特別喜歡自己駕車到哪都自在的國內旅遊,尤其像是這般長途來回的旅程,選輛自己喜歡的車,總有些意想不到的發現。就像這次,捨棄自己的愛車,而向Luxgen借用了當家熱銷U6 Turbo Eco Hyper作為南下的工具,令人難忘的渦輪增壓飽足扭力當然記憶猶新,但便利的主動安全監視與偵測系統,就是之前短時間試駕時所無法深刻體會的好處,每每在人生地不熟的所在停車或會車,環車數具攝影鏡頭所帶來的畫面,確實對於避險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但其中最讓我驚訝的,卻是一般消費者無法輕易察覺的部分,由於這輛U6 Turbo Eco Hyper掛牌已有一陣子時間,並且作為Luxgen的公務車與媒體車頻繁使用,因此里程已然達到三萬餘公里,然與過往體驗的許多國產對手不同的是,這輛U6 Turbo Eco Hyper的組裝至今卻依舊紮實,長途跋涉上山下海甚至行駛於未鋪裝路面時,車體無論內外全然沒有半點異音產生,這在過往經歷之中,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事。

不知是否因為台灣路面狀況實在太差,過去當有機會租借或者試駕一定里程的國產車,或者坐到動輒幾十萬公里的計程車時,通常內裝組件的擠壓聲或者底盤零件的鬆動感,都會時時刻刻困擾著耳朵相當龜毛的我,但這輛U6 Turbo Eco Hyper不一樣,即便已經被許多習慣不同的駕駛者甚至操車操得兇的專業媒體給「蹂躪」過,但全車上下依然沒有半點不該出現的聲響傳出,那種紮實剛硬的體驗感受,其實都有幾分德國車的想像了。

也因此,我決定要再找個機會把U6 Turbo Eco Hyper或者其他同廠兄弟給借出來,最好是更高里程的時候,才能好好檢視Luxgen究竟是下了什麼樣的魔法,才能把這些台灣自主研發的汽車調養得如此紮實?

至於墾丁我是一定還會再去的,但如果你沒辦法像我一樣能夠找個非假日抽空欣賞真實的南國之美,那麼就姑且看看這篇車視專題的照片望梅止渴吧,或許看著看著,你就也想不顧一切地衝往墾丁,然後從此跟我一樣對於這裡始終魂牽夢縈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