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02, 2016

2分鐘短片的背後 到底藏有多少秘辛?

台北市昨天創下6月歷史高溫的同時,車勢文化團隊正在戶外拍攝短片,這種氣溫不要說在戶外,就連辦公室冷氣都催到24度以下都還覺得不夠冷,揪竟能不能順利完成任務,或者是有工作人員先陣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高溫38.6度的艷陽下工作可不是人幹的,體感溫度甚至突破40度,這種條件是連阿兵哥都可達到免出操的標準,但出社會可不是這樣玩的,客戶交代的東西要在時限內完成,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最讓我感到佩服的是敬業的Model,雖然酬勞沒有特別優渥,但整天拍攝下來依舊保持專業笑容,尤其是拍外景時還要頂著高溫裝出享受神情,一邊還要兼顧會不會因為流汗而脫妝,且為了不同角度的鏡頭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做同樣的動作表情,現場除了攝影師外,其餘的工作人員還可以趁機躲在樹蔭或車上納涼,以後再也不敢有Model是花瓶的想法了。

為了配合劇情需求,晚上還特別將場景拉至信義區拍攝,此時再度印證隔行如隔山這句名言,因為Model要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中即興演出,一方面要兼顧鏡頭取景需求擺出導演指定姿勢,還要不顧旁人眼光自顧自的沉浸在劇情中,要是叫我來演肯定表情僵硬NG數百回了吧……

從早上11點拿到車一直拍到晚上8點結束,就只為了短短2分鐘的影片呈現,對於平常只拿相機拍拍車子的我們來說真的不是很好賺,尤其影片內容並非傳統制式的汽車介紹,走的是戲劇類型更是讓我們絞盡腦汁,思考如何才能將腳本內容完美呈現,影片預計在端午節前上線,週末可以邊吃粽子配影片喔。

想了解本次拍攝模特兒雨雨的更多訊息,請至她的FB粉絲頁面按個讚嘿:

https://www.facebook.com/yuyu0317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