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2, 2016

關於暖暖

那一年,我13歲,坐在爸爸的Fiat Croma 2.0ie助手座,把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錄音帶放滑進車上音響中反覆聽著,然後,剛好下瑞芳交流道,經過暖暖車站旁的暖江橋頭,那是個夏天,我們全家準備去海邊,或者釣魚或者喝喝啤酒看看海,很快樂。

東北角,老爸架好釣竿,旁邊一個年紀約略相仿的女孩剛從水裡爬起來,濕透的T恤幾乎看遍了全身,初夏的陽光曬在紅撲撲的臉上,不確定是害羞,還是被人呆呆盯著的迷惘。

魚有沒有釣到我早忘掉,女孩長怎麼樣,也一點印象都沒有,釣魚冰箱裡的台啤全部被我跟老爸喝光是確定的,天黑後啖著海鮮的快樂也還記得,然後,回家。

再然後,二十幾年過去,一個工作告一段落的深夜點開Youtube,亂數選歌下再度聽到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突然想起那個夏天,想起那個女孩,想起結果我竟然買了房子就在暖江橋旁,而且開窗就能看到那條曾經走過的路。

當然,也想起了我那現在遙遠地方,應該再也沒法一起喝酒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