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558匹馬力,Volkswagen高性能概念電動車ID.X Performance初亮相

近期加快電動車發展的Volkswagen,除在甫展開的慕尼黑移動展〈原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ID. GTI概念車外,同時也在瑞士Locarno展出了高性能概念電動車ID.X Performance。
Sep 09,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Isuzu D-Max AT35 Basecamp獲英國名登山家 Alan Hinkes好評

台灣多數人現在對於Isuzu的認識,應該只知道他是一家商用車廠,事實上它在部分國家還有販售著一款皮卡叫D-Max,自2002年問世至今經發展到了第 三代,近期在以D-Max為基礎生的露營車 D-Max AT35 Basecamp受到了英國名登山家 Alan Hinkes的佳評。
Sep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三菱Delica Mini x Coleman正式量產 台灣車迷看了覺得羨慕

Mitsubishi三菱在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了一系列的概念車,其中包括了一輛越野露營車款Delica Mini,雖然這輛車也不是真的可以越野,但是其風格受到許多車迷討論,而且也有許多車主表示對這輛車感興趣,因此他們就與露營品牌Coleman合作,推出一輛特別的聯名車款,可惜的是概念車上看到的車頂架、AT胎、寬大擋泥板以及露營配件不在其中,但好險車主可以事後加裝。
Sep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318.5萬元起,Audi Q8 e-tron / SQ8 e-tron正式上市,myAudi TW App全新登場

台灣奧迪自2020年底首度引進純電休旅Audi e-tron開啟Audi純電進化旅程,近年來持續帶來嶄新純電產品,截至八月為止整體銷售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4%、e-tron純電車系銷售更擁有18%的成長。今日台灣奧迪正式帶來全新純電生力軍Q8 e-tron,偕同持續進化的數位功能與充電網絡,朝永續發展邁進。
Sep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百公里加速不用2.8秒 Lotus推出Emeya四門GT純電跑車

Lotus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推出四門的轎車了,上一輛車可以回推到90年代初期的Carlton,而現在他們也進入到純電世代,當然車款也一樣保有跑格靈魂,現在這輛Emeya將會追隨著跨界休旅Eletre的腳步,預計將會在明年投入生產,而強大的動力表現讓車輛不用2.8秒就可以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純粹的四座設定演藝品牌旗艦GT姿態。
Sep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特斯拉粉不愛改款Model 3,痛批方向燈與觸控排檔是愚蠢設計

日前Tesla帶來了改款Model 3,除外觀有小幅修飾外,最大轉變就是移除方向燈桿和排檔桿,將其改至方向盤和觸控設計,然而此設計卻不受支持者喜愛,甚至更表示這是愚蠢的設計。
Sep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Subaru Levorg更高的兄弟Levorg Layback亮相 日本開放訂

Subaru於去年已註冊Layback車名,從此大概可以猜車應會是一款跨界車型,之後隨著相關報導也確定應和Levorg有血緣關係,而先前Subaru就是釋出Levorg Layback預告,而Levorg Layback也在近日於官網正式亮相。
Sep 0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跟手排說再見 全新Mini Cooper雖然有燃油引擎但不會有手排選項

全新一代的Mini Cooper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揭開面紗,雖然目前為止我們只知道他的純電動力配置,最大400公里的續航里程比起過去該品牌的純電車款表現更好,而除了純電動力之外,Mini也還表示燃油動力車型將會在2024年的夏季推出,正當大家期待這輛車可以帶來更多操控特質時,原廠給了大家一個震撼彈,那就是這輛車將不會有手排變速箱。
Sep 0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全球車市佔比大洗牌 中國製造的車輛將會超過3成

中國製造的汽車將會充斥在這整個世界,過往汽車領域通常都是以西方國家為主的市場,畢竟他們的車輛歷史發展更為悠久,在製造方面也更受到大家歡迎,不過這樣的現象即將翻轉,現在中國汽車產業正在起飛,預計到了2030年的時候,中國汽車製造商所生產的車輛將會佔全球的33%,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的成本優勢更為明顯。
Sep 0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認真?VW計畫學習比亞迪模式,縮短車輛開發時間至36個月

一般來說,一款新車自設計到開發完成上市,少說也得要個3、5年的時間,若要更謹慎開發時間長達5年以上的,也是稀鬆平常的事;而身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氣Volkswagen,近期宣稱計畫要將新產品的開發時間自54 個月縮短至 36 個月,而且要向中國的比亞迪學習。
Sep 07,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