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中國又一輛與Defender相似的車款 北汽极石01三排座休旅車搭載油電增程系統

休旅車款的熱門讓中國各大車廠也推出許多類似的車型,而現在北汽集團也打造了一輛與Defender看起來相當類似的車款,极石01擁有著方正的外觀設計,而其動力系統為增程型油電配置,車上擁有一具1.5升的燃油引擎,前後雙馬達的配置創造出不俗的動力表現,而內裝更是擁有相當好的使用空間,從畫面上來看更是主打露營使用。
Aug 22,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Bentayga Extended Wheelbase Mulliner接班Bentley品牌旗艦地位

Bentayga已是Bentley最暢銷車系,2022年再推出長軸版Bentayga Extended Wheelbase,滿足層峰需求,但要接下品牌旗艦位置,則還需Mulliner的加持,所以Bentayga Extended Wheelbase Mulliner因而誕生。
Aug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紐柏林最速電動車輕鬆拿下 Rimac Nevera海放特斯拉、保時捷

德國綠色地獄紐柏林Nurburgring是眾家車廠挑戰的艱困賽道之一,各種最速抬頭讓大家爭個你死我活,而最速電動車款換人當,Rimac Nevera擠下了特斯拉Tesla Model S Plaid,而且還是以近乎海放的程度贏了將近20秒的時間,當然兩者的價格以及性能都不能相比,不過一次就贏了20秒還真的讓人有點傻眼。
Aug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連超跑也推跨界車款 Lamborghini Lanzador純電概念車亮相

義大利超跑大廠Lamborghini現在也推出了純電概念車款,Lanzador的造型非常特別,這輛車擁有像是休旅車一樣的高底盤優勢,但是上半身看起來就像個不折不扣的雙門跑車,內部則是2+2座點特別設計,當然純電的動力也相當值得期待,只是現在我們還不知道關於動力系統的配置,只知道該品牌在2028年將會推出首款純電車款。
Aug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進入安寧,25款在美國活不過2024年的車型

其實在車壇,每隔一段時間,車廠們就會因為市場需求改變,調整產品線,導致部分車系停產、甚至從此消失,而近幾年因SUV盛行與電動化趨勢,車系就此往生的情況越來越多,這裡就列出25款在美國進入安寧,活不過2024年的車系或車型!
Aug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影音/台灣之光!2023亞洲越野拉力賽Ustini i Taiwan車隊獲女子組冠軍

2023年亞洲越野拉力賽(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日前結束長達六天,橫跨泰國寮國兩千公里的賽程。Ustini i Taiwan車隊由陳怡文、陳欣妤及台灣消防隊員李雅婷(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獲得本屆亞洲越野拉力賽女子組冠軍。
Aug 21,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福特跟通用加起來都快比不上 VinFast估值超過2.7兆元

來自越南Vingroup集團的電動車品牌VinFast在2017年才成立,現在他們透過特殊目的收購SPAC的方式在美國掛牌上市,其股票代碼是VFS,上市價格是每股10元美金,不過開盤就直接來到每股22元美金,而且到收盤前不斷上漲,最後以每股37.06美金結束第一天的行情,這代表著他們的市值來到850億美金,折合台幣超越2.7兆元。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1.5升PHEV擁有670匹!方程豹 豹5規格曝光 越野表現值得期待

先前我們為大家介紹過比亞迪旗下子品牌方程豹,現在他們即將在成都車展上發表首輛車款豹5,這是一輛擁有強大越野性能的PHEV車款,車輛還配有三個差速器鎖定功能,強悍的越野實力讓大家非常期待,而除了這輛豹5之外,未來還會有較小型的豹3以及更大的豹8旗艦車款,全方位的車型選擇滿足所有消費者。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有錢無處花,那就弄一輛有W12動力的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貨卡

過去,一些車廠都嘗試著推出皮卡、貨卡來滿足層峰的特殊需求,但大多都不太成功,例如Mercedes-Benz的X-Class就是個顯著失敗的案例,而BMW也幾處於概念階段,Audi則是完全不涉入這個領域;所以真的有人想要一輛高檔的貨卡或是皮卡,就得透過改裝來實現,就像這回介紹的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貨卡。
Aug 18,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IIHS更新撞擊測試結果Part 4,Honda Accord/Hyundai Sonata/Kia K5/Nissan Altima/Subaru Outback/Toyota Camry/Volkswagen Jetta僅一車得良好評分

2022年底IIHS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於後座新增測試假人項目,近日又公布最新測試結果,Honda Accord/Hyundai Sonata/Kia K5/Nissan Altima/Subaru Outback/Toyota Camry/Volkswagen Jetta只有一車獲得良好成績。
Aug 18,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