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8, 2016

福斯集團力挽狂瀾 明年汽油引擎也將搭載碳粒子過濾系統

福斯集團自柴油引擎排氣數據造假事件栽跟斗後,現正積極透過多方補償方案洗刷名譽,目前最新的計畫是將在明年7月後替汽油燃油直噴引擎也裝上碳粒子過濾系統,預計2020年之前旗下將有700萬輛新產品搭載此一新技術。

過去只有聽過柴油引擎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碳粒子才需要配置碳粒子過濾器,現在為了讓汽油引擎的廢氣過濾效果更好也開始納入這項配備,且最多可攔阻高達90%的煙塵排放,再搭配新型高效率SCR觸媒轉化器,讓汽油引擎的排汙控制再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福斯集團宣稱這項技術絕對可輕易通過目前的歐盟六期排汙標準,甚至是業界排汙最低的代表。

雖然Volkswagen旗下車款在EQUA空氣質量指數排名中位居全球440輛暢銷車的首位,但自從爆發柴油引擎數據造假後的品牌形象瞬間崩解,福斯集團也希望透過此舉重振民眾對於品牌的信心,現階段規劃在明年7月針對品牌旗下的Audi、Skoda、Seat、Bentley的TSI與TFSI引擎搭載此一新配備,第一批將由Volkswagen Tiguan的1.4 TSI與Audi A52.0 TFSI引擎順先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