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7, 2016

年年有新車,Mercedes-Benz & smart持續建構龐大產品陣容!

近幾年產品推陳布新速度快到讓人有些招架不住的Mercedes-Benz,日前在對投資者簡報時的一張近期產品計畫被流傳至網路上,在這張2016年與2017年的計劃中,包含smart品牌將針對不同市場共推出25款各式新車,其中截至目前,在2016上半年的確完全依照計畫表推出新車。

截至目前,E-ClassMercedes-Benz於2016年最重要的大改款車系,而GLC Coupe則是全新級距車型,加上全新S-Class Cabriolet、CLA小改、SLC小改與SL小改等,都已問世,在之中只剩S-Class Cabriolet與GLC Coupe還未在台上市。緊接著在2016年底前,smart fortwo Cabrio與電動版fortwo EV都會問世,並在最後一季於中國發表V Class與Vito坐收。


 

已經幾乎是年年都要推出新級距車款的Mercedes-Benz在2017年將再次爆發,在這張計畫表裡出現了兩款該品牌前所未有的新產品,一為E-Class ALL Terrain,它將會是一款類似於Audi A6 Allroad quattro的跨界旅行車,另一為將針對北美市場推出的新世代Pick up,這可說是除了美系的Cadillac之外,創了歐系豪華品牌先例,是否會再次掀起其他品牌跟進,將十分值得觀察。

除了上述兩款新產品,另一個重心則是GT跑車系列的延伸,預計會有已經發表、但未上市的GT R Coupe,另還會有GT C Roadster/Coupe,建構更完整的純種跑車陣容。而新E-Class Coupe與Cabriolet都會在2017年問世,S-Class與GLA則會推出小改款車型,smart部分則是持續電動化進程,推出fortwo cabrio EV與forfour EV。

依照Mercedes-Benz如此建構產品的速度,其他兩個最主要的競爭品牌Audi與BMW短期內實在很難完全跟上,但這兩個品牌近來也開始尋求不同的出路,見縫插針各自發展新產品,讓豪華車品牌的戰爭越來越為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