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8, 2016

Aston Martin AM-RB 001概念車將視為新世代超跑的新革命

Aston Martin與四屆車隊冠軍的Red Bull共同打造的超跑AM-RB 001已於日前亮相,外型由F1空氣力學大師Adrian Newey操刀,雖然仍處概念車階段,但已對外宣稱將在2018年推出市售版本,誓言成為新世代超跑的革命創者。

Aston MartinRed Bull合作研發的AM-RB 001概念車終於揭幕在眾人眼前,並宣稱是品牌有史以來速度最快且最激進的超級跑車,外觀由F1空氣力學大師Adrian Newey操刀,有稜有角的外型直接跟方程式賽車有著高度連結,從廠照可發現從車頭到車尾之間有類似隧道的管狀設計,目的就是為了讓空氣流動更有效率,車側的門板下方採用複雜的幾何結構組成,為的是加速側邊的空氣流動,加上Red Bull龐大的賽事經驗作為後盾,2年後市售版推出後將對超級跑車級距劃下新的革命。

AM-RB 001之所以受到媒體的高度關注,除了Aston Martin本身的品牌光環外,再來就是曾奪下四度F1冠軍車隊的Red Bull共同參與研發計畫,雖然與其他品牌的超跑同樣採用大量的F1科技打造,但”四度”車隊冠軍名號的加持下讓這輛概念車更具話題性。另一個焦點就是Adrian Newey的加入,讓概念車的空氣動力與底盤表現更接近F1等級。

再來就是AM-RB 001的傳動技術將會是業界最先進的變速系統之一,現行超跑多採用換檔迅速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但其結構複雜且體積龐大,使得變速箱重量約佔整體車重的15%,因此Adrian Newey將為AM-RB 001打造專屬的變速系統,藉由F1賽事經驗導入體積小且換檔極其快速的新世代變速系統。

雖然動力規格並未公布,不過已知將會搭載V12自然進氣引擎,由於車體重量壓低在1,000公斤以下,馬力重量比將可達到1:1的完美境界,市售版預計在2018年推出,同樣採頂級客戶享有優先預購權的限量方式販售,售價將落在300萬英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