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4, 2016

重機騎到400km/h到底是什麼境界? Kawasaki H2R挑戰開放道路極速紀錄!!(內有影片)

搭載機械增壓的Kawasaki H2,創新大膽的設計思維彷彿橫空出世一般驚艷世人,200匹的馬力輸出裝配在250公斤不到的軀殼下,其馬力重量比已達到恐怖的1.25 : 1境界,但人類追求速度的慾望已非理性所能評斷,因此Kawasaki針對追求更高性能的買家推出比擬賽車等級的H2R。

H2R說是業界的叛逆份子也不為過,動力並未依循過往業界的遊戲規則,小幅調整後就稱之為賽道版,而是大幅增強30%以上,將馬力進一步推升至300匹境界,對於汽車而言此等動力足以掛上超跑名號,原廠也曾在封閉的測試場地創下385km/h的極速成績。

最近有一名勇者挑戰在開放道路突破400km/h的極速紀錄,那就是在World Supersport錦標賽中贏得多次多次冠軍的知名車手Kenan Sofuoğlu,這項紀錄選擇在土耳其的Osman Gazi大橋進行。

透過影片可看到為了這項挑戰特別將橋面封閉,起步後可看見H2R的加速如行雲流水般迅速攀升,最後僅花了26秒便達到400 km/h的極速挑戰,最重要的是創下紀錄的地點是在環境掌控度較差的開放道路而非封閉測試場地,不過還是要提醒網友這是經過規劃後所進行的極速挑戰,平常騎車還是要注意安全遵守速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