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9, 2016

跑格休旅再添新兵 Alfa Romeo Stelvio最快第四季登場

Alfa Romeo首款SUV Stelvio近期被國外媒體捕捉到路試畫面,依車格樣貌看起來應是瞄準Audi Q5、BMW X3、Lexus NX這個級距,最快將在今年的第四季亮相,原廠冀望在這股高性能SUV的浪潮下有助提升公司的全球銷售表現。

Alfa Romeo說要生產SUV車型的消息一直沒斷過,從2003年的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Kamal概念車就放話說會推出量產版,直至今日依舊沒孵出半顆蛋,反倒是先推出 4C 與 Giulia 這類的跑房車,但這並非壞事,如此一來更加定調新世代的家族面貌,由偽裝車的照片可看出Stelvio與上述兩位前輩有著類似的車頭輪廓,為了顯示出SUV的壯碩身形,車側部分除了明顯外擴外也更加厚實,車尾設計與同級的運動SUV同樣採斜背式設計,如此更加強化其運動格調,但不知是否為刻意掩飾,偽裝車的後擋玻璃加裝一塊謎樣後艙,外型看起來頗為奇特。

動力部分極有可能延續Giulia的配置模式,汽、柴油引擎皆在清單之列,汽油款的入門車型將會配置2.0升4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97匹,變速箱則配置8速自排並採後輪驅動設定。柴油引擎則為單一2.2升選項,但依規格不同將分為148匹與177匹兩種版本。

高性能版本則配置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503匹,推動1.6噸不到的車重將可在4秒內加速至100km/h,如此一來便有足夠實力挑戰Audi SQ5或BMW X3M此等性能休旅之流。

Alfa Romeo希望藉由Stelvio帶起全車系的銷售表現,期盼推出後能達到全球年銷售40萬輛的水準,特別是北美地區向來是該品牌的重要金脈來源,預計1/3以上的銷售量將來自該區域,因此選擇在北美車展進行首發的機率相當濃厚,雖然中國市場也是不可忽略的一塊,但受限當地的銷售網絡建置以及進口量限制,初期還是以歐洲與北美市場為主要的銷售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