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3, 2016

McLaren限量推出五輛P1 LM,將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亮相

由於本人時常在做發財夢,所以老是在注意限量車款,是的,這回又要介紹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的超級限量車款─McLaren P1 LM,而它跟它的老祖宗McLaren F1 LM相同,又將只限量生產五台,基本上依照慣例,當你看到這則新聞時,就算再有錢也只能買到模型了!

McLaren 為慶祝1995年在Le MAN大賽中獲得空前勝利,所以以競技版的F1 GTR為基礎推出了限量五台F1 LM,成為超級經典車款;時隔20年,McLaren為了滿足頂級客戶的想開賽車又不想比賽的夢想,限量推出了P1 GTR,但這些P1 GTR只能在賽道裡開爽,不能上路,但就是有人想開P1 GTR上路怎麼辦,那你就得買更稀有、這回要介紹的P1 LM

P1 LM就是以P1 GTR為基礎衍生的道路版車型,幾乎所有設計與配置都與P1 GTR相同,有著專屬的空力套件,搭配巨大尾翼可帶來增加40%的下壓力,搭載之3.8升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1000ps〈986bhp〉最大馬力,而且車重還因為少了氣動式千斤頂,而減少了60kg,座艙陳設也與P1 GTR大致相同,不過配置的方向盤則是以Lewis Hamilton在2008年獲得F1冠軍時駕駛之MP4 / 23賽車修改而來。

限量生產5輛的市售版P1 LM,其中一輛將會不上烤漆保留原來的碳纖維外觀,另外四輛則是會用McLaren經典的橙色塗裝。至於被稱為“P1 XP1 LM”的原型車,將會在2016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首次公開亮相,屆時將由McLaren官方試車手Kenny Bräck駕駛登場,並且紀念1976年代表McLaren車隊之傳奇車手James Hunt獲得F1世界冠軍40周年。

凡是購買P1 LM的車主,皆可獲得專屬的隨車工具與訂製的電池充電系統,以及專屬車衣與1:8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