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3, 2016

Hyperloop超高速高鐵 突破現行交通運輸的界限(內有影片)

由Tesla創辦人Elon Musk所參與的設計的Hyperloop超高速高鐵,於今年五月在美國內華達州首度進行實體測試,僅兩秒鐘便能從靜止狀態加速到640 km/h,全長五公里的測試跑道也僅花費四秒鐘左右便結束,預計年底前的正式測試將以1,100 km/h的速度進行公開測試。

Hyperloop能在短時間達到超高速的原因,在於列車並非行駛在一般的開放空間,而是透過搭建管狀的真空隧道讓阻力降至最低,搭配電磁技術讓列車達到難以想像的高速,在這種速度下能將1.5小時的飛行時間縮短在30分鐘左右,若未來能成功商業化,勢必衝擊到航空業成為熱門的新興運輸工具。

除此之外,Hyperloop最近還釋出超炫目的觀景窗科技,每個靠窗座位旁邊有個類似觀景窗的巨型螢幕,透過車外攝影機能將車外畫面投射在螢幕上,高解析的螢幕看起來就像看真實的車外景色一般,並內建有人臉追蹤技術,當人臉移動時窗外的景色角度也會隨即調整,讓畫面看起來更加生動,螢幕還可顯示目前車速以及即時訊息。

這個新的運輸模式已受到俄羅斯的青睞,日前已在莫斯科附近進行建造作業,且現在還有多家油商正積極洽談中,儼然成為油商眼中的新絲路,未來若被廣泛用於商業運輸,從亞洲到歐洲的貨品運送時間可望在24小時內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