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4, 2016

還在為車子停太遠而煩惱上班遲到嗎? Peugeot e-Kick將成為上班族的新利器!!!

上個月底Peugeot趁著發表3008之際,順勢宣布將推出一款名為e-Kick的全電動機車,這款電動機車可安裝在3008後廂內專用的充電平台,車輛行進過程中可順便替機車充電,當駕駛停好車後作為抵達目的地的最終輔助工具。

這款類似滑板車的電動機車由Peugeot與瑞士Micro Mobility公司共同研發,目的是讓駕駛停妥車後做為都市短程行駛的代步工具,整台車重量約8.5公斤,靠的是腳底板的鋰電池提供馬達所需電力,電動馬達則直接安裝於後輪,當作動煞車時也能回收動能轉為電能,讓電池的續航力提升,若在充飽電的狀態下單趟行駛距離為12公里,最高時速可達25km/h。

e-Kick的設計是由Peugeot Design所主導,細長身形相當適合穿梭於城市間的狹窄道路,不用時也可將其收折存放,並利用前輪作為輔助輪以減少攜帶時的負擔,充電方式除了使用車載平台充電外,也可透過家用插座在1小時內將電量充飽,這也是Peugeot繼自行車業務外的另一項新領域。

現在越來越多車廠搭上交通工具混搭熱潮,除了本文所介紹3008與e-Kick的組合外,Audi也提出過Connected Mobility的新概念,透過隱藏在後保桿內的電動滑板車做為代步使用,與e-Kick的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或是去年Rinspeed推出的Etos Concept則利用無人飛機進行即時的路況勘查,未來汽車將不只是單純的運輸工具,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會像智慧手機一樣變成每個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