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3, 2015

奢華無極限 Brabus Rocket 900 Desert Gold Edition降臨杜拜車展

德國知名改裝廠Brabus在本屆的杜拜國際車展又推出驚人之作,將Mercedes-Benz的頂級性能旗艦S65 AMG改裝成一部擁有近900匹馬力的陸地火箭,透過引擎動力的強化工程,並且升級了空力套件、懸吊系統、排氣系統以及加強底盤結構,讓這部性能巨獸擁有無與倫比的動力輸出與絕佳操控能力,搭配上金黃色的車身塗裝,賦予其Rocket 900 Desert Gold稱號,希望這個極為符合當地特色的名稱能替Brabus在中東地區打出名號。

外觀上最搶眼的部份便是換上由Brabus為這輛車精心調配的金黃色的車身塗裝,並在車身多處換上特製的空力套件,包括全新設計可提升車頭下壓力的前保險桿,以及前輪拱後方加裝一組碳纖維裸色的葉子板通風飾板,後視鏡外蓋也一併更換成碳纖維材質,輪圈則換上由Monoblock所提供的21吋“Platinum Edition”高光澤黑色鋁合金輪圈。車尾部分則是在行李箱上方加裝一組碳纖維材質的鴨尾尾翼,並在後保桿下方換上符合雙出排氣尾管造型的碳纖維擴散器。

相較於外觀的搶眼程度,內裝則可用浮誇一詞來形容,包括車艙內所有的開關以及其他共300多個零組件皆採用亮金色塗裝,甚至連皮革的結合處縫線也不放過,另外在座椅頭枕處也繡上了Brabus 900字樣,皮椅材質改用頂級的黑色Alcantara皮革包覆,且車內的多媒體系統還可依客戶需求量身打造,完全一副路上皇宮的態勢。

高達近900匹的狂暴馬力輸出才是這輛車的重頭戲,這具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將汽缸行程拉長,以至於排氣量較原先多出0.3公升,且活塞、連桿也改用強度更高的鍛造技術打造,另外渦輪尺寸也換上體積更大的本體與葉片,甚至連進氣歧管與空氣過濾器都裝上黃金材質的散熱片,因此可有效降低引擎的進氣溫度,以獲得更高的進氣效率與容積。

綜合以上的條件,讓原本的621匹馬力一舉躍升至887匹,最大扭力輸出也飆升至不可思議的122.2公斤米,搭配AMG 7速自排變速箱以及限滑差速器的幫助下,讓這部超過2噸車重的陸地火箭在3.7秒便能加速破百公里,再加速至200公里也只僅需9.1秒,極速則可輕鬆突破350公里,因此也將車內的儀表速限刻度提高至誇張的400公里。雖說Brabus尚未公布正式售價,但想必已被某位中東富豪納入眾多玩具蒐藏之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