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1, 2016

偉大歷史造就極致未來 Peugeot L500 R Hybrid概念賽車發表

1916年的Indianapolis 500賽事正好是Peugeot L45賽車拿下年度勝利的一年,如今正逢奪冠百周年之際,Peugeot宣布推出一款名為L500 R的油電概念賽車來紀念當時的榮耀。

Peugeot L500 R外觀看起來相當前衛,身形由強烈肌肉感與個性化的線條組成,塗裝與百年前的L45賽車採用相同的藍黑配色,雖然車頭並未看出頭燈設計,但透過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比例,搭配僅1米高的低趴車體仍能帶來前衛的視覺感受,側面幾乎被巨幅輪拱與未來感十足的內凹多幅式輪圈所佔據,加上複雜的幾何車側線條也讓人容易產生侵略性十足的跑格感。

車尾看起來就像是一艘裝了輪胎的太空戰艦,往中後段蜷縮的尾部造型應是為了空氣效率所設計,甚至連車尾下半部都做成機翼形狀,三角形的LED尾燈彷彿噴射機後燃器的噴嘴一般,L45的車尾在多數概念跑車中算是少見又不突兀的設計手法。

內裝根本就是準太空艙設計,儀表採用投影科技營造出虛擬影像,右邊可投影出路線指示,左邊可投射出賽道地圖以及目前的所在位置,搭配雙圓環式的方向盤,彷彿在玩電玩遊戲一般,單人座椅的頭部擁有極大面積的防護襯墊,另外根據原廠新聞稿的說明,概念車還配有一組虛擬耳機,能將各種資訊轉化成語音訊息提醒駕駛,彷彿多了一位副駕駛在身旁協助。

動力部分採用一顆具備270匹馬力的汽油引擎配兩組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系統,分別裝配在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各別可輸出115匹馬力,綜效馬力可達到500匹馬力左右,搭配僅約1噸的車身重量,0-100km/h的加速成績約可落在2.5秒內,並可在19秒內完成1公里距離的衝刺加速,雖然僅為理論數據,但希望這款概念車的多項科技能運用在往後的賽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