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1, 2015

Cadillac XT5新世代運動休旅 重新定義美國豪車的奢華標準

Cadillac預備在下週即將開幕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一款名為XT5的豪華休旅,以取代年事已高的SRX車系,這款全新SUV也是之前原廠所宣佈在2020年前陸續推出8輛全新車款之一,更是未來四款全新SUV車型的首發,走的是較為運動風格的Crossover Touring路線,車頭採用都會感十足的最新家族面貌,打破以往美國大車的笨重感受,並運用大量的輕量化材質打造,重量比起同級對手如Mercedes-Benz GLC、BMW X3或Audi Q5都還要輕上不少,也可擺脫過去美國品牌笨重耗油的刻板印象。

外觀部分則與現行的ATS與CTS同樣採用Art & Science的設計概念打造,車身曲線走的是有菱有角的剛硬風格,車頭以大面積的V型水箱護罩作為開場,搭配上新款銳利三角形的頭燈組,以及從頭燈兩側延伸至下保桿的LED日行燈,讓前方造型呈現一股時尚且富大器的視覺印象。車尾則是將後尾門的臀線提高,配合左右雙出的排尾管以及銀色的防護底板,營造出運動感強烈的跑格感受。

XT5的車身軸距比起舊款SRX還略微加長,使得軸距總長度到達2857mm,實際測量後座的膝部空間比起SRX還多出8.1公分,且座椅還具備傾倒與滑移功能,讓車艙的空間配置更加靈活,另外車身大量採用輕量化的複合式材料打造,因此車身重量比起舊款SRX少了126公斤,跟同級對手Audi Q5以及Mercedes-Benz GLE相比更是少了45公斤與295公斤,因此可獲得更佳的油耗表現,但車身結構並不因為重量減輕而有所減損。

動力將搭載現行ATS與CTS頂級車款那具全新開發可輸出335匹最大馬力的3.6升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透過主動燃油管理、可變正時技術、汽缸間歇技術以及怠速熄火系統的幫助下,能夠有效降低廢氣排放以及能源消耗,在中國市場則會提供一具排氣量更低可輸出265匹最大馬力的4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至於是否會再推出動力更強悍可輸出400匹最大馬力的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就要看接下來的市場反應而定。

變速系統採用8速手自排變速箱,且全車系皆配置最新的雙離合器AWD主動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套系統在一般模式下可將40%的扭力送至前輪,雪地模式下會切換為前、後各50%的扭力分配,Sport模式下則會將70%的扭力輸送至後輪,因此無論是在一般道路、濕滑或是積雪路面皆能擁有絕佳的抓地力表現。

內裝部分導入大量皮革與原木材質提升車艙質感,在中控台配置了大尺寸觸控式高解析液晶螢幕,並搭載全新的360度環景攝影機,可有效監看車身周遭的實體景象並具備行車錄影功能,車內後視鏡也被一組1280*240解析度的螢幕取代。安全輔助系統增加了行人碰撞警示以及熱感應夜視系統,增加市區以及夜晚的行車安全,透過選配還可升級BOSE音響系統,透過全車34支高傳真喇叭以及後頭枕的10吋隱藏式螢幕能享受最高檔的視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