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1, 2015

BMW M2、M4 Coupe專用的M Performance套件正式發表

BMW上個月才剛發表性能家族最小成員M2 Coupe沒多久,又趁著本次SEMA改裝車展推出專屬的M Performance套件,雖說M2本身的空力套件就已經相當具侵略性,但透過更具個性化的設定以及車身塗裝,清楚地讓消費者了解自己的愛車能夠買到什麼樣的原廠改裝套件,並非像其他車廠推出與現實距離相差太遠的概念性的作品。

由於標準版M2 Coupe本身就具備相當性能化的外觀,因此原廠只針對幾個重點部位進行強化作業,透過M Division改裝部門的操刀之下,原本採用鍍鉻邊框的雙腎形水箱護罩,現在改換成黑色高光澤烤漆式樣,前、後保桿以及側裙都加裝了碳纖維導流套件,後視鏡外蓋、後尾翼以及排氣尾管也一併換成碳纖維材質,另外這輛白色展示車還繪上經典CSL跑車的藍、紫、紅條紋塗裝,讓外觀又多了些競技風格,配合換上更短的懸吊,使得底盤與地面距離更為貼近,呈現一股低趴且侵略感十足之態勢。

內裝部分則是將方向盤換成運動化平底款式,外圍則以麂皮與真皮混合材質包覆,且中央部分佐以碳纖維飾蓋點綴,並在12點鐘方向還繡有藍色的定位線,搭配下方的M Performance名牌以表示其獨特身分,另外在排檔桿、中央鞍座外蓋、手煞車、手套箱飾板以及車門把手處皆改採碳纖維材質,油門與煞車踏板則換成不鏽鋼的金屬材質,讓車艙的戰鬥氣息又進一步的提升。

動力輸出並未做任何調整,仍使用與標準版M2相同可爆發370匹最大馬力的3.0升直6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可變正時汽門科技、雙渦流增壓技術、賽車級機油泵、HPI高精準燃油直噴系統,以及強化後的活塞與區軸,使得引擎得以承受如此高壓的運作環境,也讓M2 Coupe可在短短的4.2秒內加速破百公里,極速則被限制在250公里。

會場上還展示了另一輛搭載M Performance套件的M4 Coupe,前、後保桿以及側裙同樣配置了碳纖維材質的空力套件,但較為特別的是車頂以及後尾廂上的獨立式尾翼也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搭配藍色煞車卡鉗以及四出排氣尾管,讓整體造型又更偏向賽車感受。以上的M Performance套件將會在2016年1月起正式販售,屆時已經擁有M2或者M4的車主也可直接向原廠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