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9, 2016

殺雞何須牛刀! Alfa Romeo Giulia加入義大利警備車行列

過去我們曾看過一些國家無論是為了展示國威亦或是真有高速追逐需求,曾引進許多義大利出產的高性能車輛加入警備隊,例如Lamborghini Huracán、Aventador、Gallardo,Maserati GranCabrio 以及Ferrari FF等等,對於多數國家而言反而比較像是媒體的操作手法。

不過現在又有一款性能車要加入警備車的行列了,義大利警方最近採購了一批Alfa Romeo Giulia QV作為公務之用,不過主要目的不是拿來追逐車輛,而是用來運送器官以及血液作為緊急醫療之用,或者是作為官員出巡車隊的護衛車。

警用版本為了勤務需求添加了一些額外配備,在外觀部分加入了擴音器以及警示燈號,並在車頭與車側貼上顯眼的紅色彩繪貼紙,內裝則配有平板電腦、強力手電筒以及攜帶式除顫器。

性能部分則未提到是否因勤務而加以強化,不過原本搭載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已具備505匹的最大馬力,加速破百僅需3.8秒,這種性能表現對於絕大多數的狀態下已綽綽有餘。

對於超跑密度高的國家例如中東地區,擁有Lamborghini或Ferrari等超跑之流警備車或許有其意義,不過大多數的狀況並不會用到如此高性能輸出,因此Alfa Romeo Giulia QV絕對能應付多數國家的勤務需求,另外為了將車輛的性能有效發揮,義大利警方還特此挑選了精英警員參與特殊的駕駛訓練課程,並由Alfa Romeo的專業教練親自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