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7, 2016

Lexus IS小改款北京車展現蹤,細部微調後面貌更誘人

Lexus第三代IS於2013年推出時,充滿侵略性的創新外型除了比前幾代更為吸睛,也在同級車款中劃分出其獨特的個人魅力,如今過了3年時間終於到了小改款週期,因此趁勢在本屆的北京車展推出小改款以延長產品競爭力。

外觀依舊保留原本的基礎線條,紡錘型進氣柵欄維持不變,但飾條的體積加寬且數量也比改款前更多,原本的鋸齒狀頭燈則改為較趨保守的倒L型,下方的勾狀日行燈的前掠角度搭配著新式保桿造型更往外部延伸,保桿兩側的進氣口面積增大創造出如隧道般的開口並取消霧燈配置,使得車前面貌呈現更具性能味的神情。

原本就相當具肌理的車側線條相當受消費者青睞,因此小改款車型上並未看見明顯更動,而車尾同樣在原本的架構下進行修正,雖然尾燈造型相同但燈具配置已全然改變,倒車燈已改在燈具下緣,煞車導光條折角也更趨明顯,保桿兩側的雙出排氣尾管改為倒梯形狀,並新增底盤擴散器設計,讓尾部呈現更多的運動化氣息。

內裝的改變不大,除了細部換上新的飾板材質以及內飾配色,最大改變在於中控台上的螢幕由7吋升級為10.3吋,而原先的”Enter”按鍵位置被調整於操控桿側邊,實際操作起來更為就手,雖然改變不多,但透過配色與材質的調整呈現出更溫馨更加科技感的車艙氛圍。

動力部分仍由2.0升的200t擔任入門主力,動力部分並未變動,不過國內未引進的3.5升版本透過優化調整,最大馬力提升至306匹,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加速破百僅需5.7秒,即便是入門的200t加速破百也成功壓在7秒內,對於入門等級的中小型轎車而言算是相當亮眼的性能表現。

安全系統導入LSS+主被動安全系統,包含碰撞預警功能、車道偏移警告、轉向力道輔助、智慧型遠光燈以及自動巡航控制,安全防護趨於完備也增添多一份保障,目前尚未公布小改款的正是售價,未來會替網友們持續追蹤以及國內的相關上市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