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1, 2016

中國電動車強出頭!! LeSEE全智能概念車北京亮相

網路影音平台起家的樂事網在前幾天的北京發表會上帶來品牌首款全電動車LeSee,由於與Aston Martin有相當程度的合作關係,因此車輛外型也相當具跑格感受,甚至誇口要成為中國第一款市售無人駕駛電動車品牌,向美國Apple電動車宣戰的意味相當濃厚。

外觀看起來儼然是科技味十足的概念車造型,傳統的水箱罩部位由大面積的LED面板取代,相當於一塊可顯示各種狀態的資訊顯示幕,由於本身並未配置內燃機,因此引擎蓋位置採用相當流線的一體式罩蓋設計。

移到兩側可發現相當有趣的車體結構設計,內凹的對開式車門感覺像是豆腐被切了一塊,隱藏式的B、C柱以及無把手設計讓側邊看起來極為流線,前擋風玻璃一路向後延伸至車尾,感覺像是一塊大的玻璃罩蓋住一般,尾燈採用與車頭類似的LED面板構成,車底與性能跑車一樣裝配有後擴散器,可想而知性能輸出肯定具備一定實力。

車艙的中控台為大面積觸控螢幕,一路從中央延伸至乘客側,方向盤設計為自動伸縮式,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能提供最寬敞的車室空間,前方兩張座椅看起來還算正常,但後座椅採特殊的堆疊式形狀,中央還有一組操縱桿,或許是用於操控頭枕上兩組螢幕之用途。

LeSee由於還位處概念車階段,因此動力傳輸是全車最神秘的部分,不過樂視仍對外宣稱能達到210公里的「理論」速度,若未來順利量產,應會依據現行業界普遍採前、後雙馬達的配置模式,由於210公里的極速不算特快,因此猜測乘載相當程度的電池組以致拖累極速表現,但或許在增長總行駛距離方面相當傑出,一切還必須等量產車推出後才算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