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3, 2016

KIA 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 限量愛現登場

繼2015年9月成功上市Carens CRDi,即交出亮眼的銷售成績,台灣森那美起亞為滿足國內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心理,將Carens CRDi搖身變為運動跑旅,全車內外追加多項個性化配備,打造極「現」運動限量特仕版本登場。

出自頂尖汽車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之手,KIA Carens CRDi擁有獲得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外型設計,為讓家族風格鮮明的Tiger Nose虎鼻式水箱罩更添氣勢,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追加四件式空力套件,前擾流極限運動套件讓前視造型更為立體,車側空力雙側裙大幅降低車輛視覺重心,更顯貼地運動氛圍,後擾流運用跑車設計概念的空力雙尾管造型,讓車尾造型更顯厚實與力量感,搭配層次豐富的雙色五幅雙肋式鋁合金輪圈與鯊魚鰭造型天線,讓Carens CRDi具備性格跑旅的個性魅力。

Carens CRDi擁有緊緻俐落的身段,卻保有2750mm同級水準軸距,進而創造優異的車室縱深,第二排座椅採3/3/3分離式設計,具備獨立收折與前後滑移功能,輕鬆調整乘座姿勢。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在內裝氛圍安排上,以搶眼設計與運動特質為主軸,呼應充滿個性化的外在造型。多功能方向盤加入碳纖維元素、真皮、甫以搶眼紅色縫線,輕易吸引駕駛目光,車艙中控飾板同樣換上碳纖維飾件,給予駕駛極大視覺滿足。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內裝以黑色為基調,真皮座椅則另以紅色縫線點綴,加上LED紅光迎賓踏板,完美打造運動休旅座艙新格調。

Carens CRDi全車系標配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包含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車身穩定管理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外,極「現」運動版則透過中控檯上8吋液晶螢幕,將TPMS胎壓偵測系統所監測胎壓與胎溫完整呈現,讓駕駛一目瞭然輪胎狀況,進而確保行車安全,搭配6具安全氣囊,以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打造移動城堡般的安心信賴感。

Carens CRDi配置國產同級唯一柴油引擎與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擁有141.4ps最大馬力與傲人的34.7kgm最大扭力,且自1750轉至2500轉皆可持續輸出扭力峰值,將柴油引擎大扭力的特性盡情發揮,搭配齒比綿密、換檔快速、傳輸效率一流的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運用多檔位的安排延伸動力菁華區間,確保Carens CRDi不論在何種速域或負載的情況下,都能保有強悍的動力輸出。如此先進的動力配置,不僅讓Carens CRDi擁有讓人滿足的油門反應與加速表現,更享有17.2km/L(歐規測試值,換算美規為19.78km/L)的平均油耗,加上柴油引擎的稅金優勢,徹底展現Carens CRDi的節能省荷包特質。

森那美起亞正式宣告2016年成為NBA Taiwan合作夥伴後,此次特地邀約NBA傳奇地虎球星Muggsy Bogues來台,為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上市站台。身高僅160cm的Muggsy Bogues於1987年進入NBA,優異的NCAA成績讓其第一輪第12順位進入華盛頓子彈隊(現為巫師隊),徹底顛覆世人對NBA球員高大壯碩的想像。Muggsy Bogues在90年代的黃蜂隊生涯中打出巔峰,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賞給尼克隊當家中鋒、身高215cm的Patrick Ewing火鍋,並在Michael Jordan主演的怪物奇兵電影中演出被偷走NBA能力的地虎後衛,顯見其短小精悍的特質在長人如林的NBA生存自如,也藉由Muggsy Bogues打破刻板印象在NBA大放異彩的傳奇故事,完美詮釋「踹開你的想法、Try你的KIA」精神,也證明在日系車為大宗的台灣車市,KIA異軍突起的優異成績。

KIA Carens CRDi具備的動感外型、兼具力量與綠能的動力、寬敞多變的車室空間與無微不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在追加多項個性化配備後,展現截然不同的運動跑旅特色。Carens CRDi極「現」運動版將顛覆大眾對國產車的刻板印象,以超乎世人的期待C/P值、「巧、質、力、美」兼具的全方位機能性,提供台灣消費者唯一國產歐系柴油MPV的最佳選擇。

KIA Carens CRDi限量極「現」運動版建議售價:93.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