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3, 2016

有錢真的可以任性 Audi替神秘買家打造專屬A8L Extended

一位不願透漏身分的歐洲神秘買家近期向Audi訂購了一輛具備六扇門的A8L加長型禮車,這輛近6.4米的禮車是單次性的特殊訂單,耗費近一年的開發打造時間,也是Audi首款非預期性的禮車產品,若獲得好評未來不排除推出類似車款,屆時也具備與Mercedes-Benz Maybach一較高下的實力。

撇除掉車長不說,外觀完全就是一輛標準的A8L,但為符合當地法令在頭尾燈內加裝額外的警示燈源,且為符合客戶的需求特別將車身分成三個區段,車門數量也從4個變為6個,C柱後方窗框也因加長的空間而重新設計,軸距則比標準版A8L多了1,100mm。

車艙內並不像傳統禮車般採面對面坐姿,而是採前中後的三排六座配置,第三排座位還裝配有液晶娛樂系統與冷藏櫃設計,且全部座椅皆使用頂級的Valcona米色皮革縫製並享有電動調整功能,另外在車頂位置裝配一組2.4米長的全景式玻璃天窗,讓每位乘客皆能享受溫暖陽光灑落的暢快,每組車窗皆具備電動遮陽簾功能,讓碩大的車艙免於遭受熱浪的強烈襲擊。

為了維持延伸車體的強度與安全性,底盤採用質輕高強度的鋁合金材質打造,不過整體仍比標準版A8L多出500公斤車重,多出來的重量將成為煞車系統的負擔,因此原廠將煞車系統升級為S8等級,換上加大碟盤以及多活塞卡鉗,因此煞車距離比標準版A8還要更短。

客戶並未對動力輸出有特殊需求,仍採用3.0升V6 TFSI引擎,但為了推動額外的車身重量,最大馬力微幅提升至310匹,最高扭力峰值為44公斤米,搭配8速Tiptronic變速箱以及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雖然加速成績不如標準版的A8L強悍,但百公里加速成績落在7.1秒,極速可達250公里,算得上是禮車界的短跑健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