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4, 2016

小車也可凸顯性格 Chevrolet Sonic小改款更添帥勁

Chevrolet於2010年底特律車展所推出的Sonic為一款小型房車,5年多時間過去也讓原廠動起改款念頭,如今終於在紐約車展前夕釋出小改款資訊,外型融入當家跑車Camaro神情,同時也升級了內裝的科技感,並新增運動感更強烈的RS掀背款,讓這款人氣小車擁有更強戰力。

小改款的身形沒變,但面貌多了些現代化元素,好比引擎蓋與現行的Trax、Bolt EV同樣採多摺痕式設計,水箱護罩位置上移與頭燈同高並將廠徽配置於中央,大燈一改過去雙圓燈配置,走的是像Camaro跑車般細長造型,並在兩側內置LED日行燈,眼神比改款更為明亮銳利,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欄面積明顯擴增,營造出張開大口模樣,兩旁霧燈則採內凹多層次立體雕塑線條,下緣也刻意創造出如導流翼般的延伸,讓這款小車充滿跑車般的氣勢。

車尾最明顯的差別在於重新調整尾燈的燈具配置,從原本一大一小的雙圓燻黑造型換成三層式結構,下方保桿兩側新增紅色反光片,並將原先單邊雙出排氣尾管更換為梯形單出款式,輪拱後方的保桿線條更往外圍延伸,營造出更為立體的視覺感受,並提供多款15-17吋雙色輪圈以及4款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

原廠並未對內裝配置釋出訊息,僅透漏更換全新駕駛儀表以及新款方向盤,不過舒適配備將首度導入駕駛電動座椅與免鑰匙系統,選配則多了座椅與方向盤加熱功能,至於RS版本則擁有專屬腳踏墊、鋼琴烤漆飾板、運動方向盤以及紅色座椅。科技部分將導入7吋觸控螢幕,除了支援4G與Wifi上網,更加入了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車用軟體,讓智慧手機與螢幕連結操作起來更為便利。

動力系統仍沿用先前配置,入門款將配置可輸出138匹馬力的1.8升自然進氣引擎,RS款則配置1.4升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最大馬力同為138匹,但扭力多出3.2公斤米為20.1公斤米,不過原本的5速手排變速箱升級為6速,6速自排變速箱仍與先前相同,百公里加速表現分別為9.7秒與7.8秒,最高極速同樣為175km/h。

安全配備則罕見地在該級距標配10具安全氣囊,並新增前方碰撞警告系統、車道偏移警示、電子車身穩定控制、倒車輔助以及後視鏡頭,雖然15,220美金的入門售價比起同級對手Ford Fiesta以及KIA RIO多出1,000美金,但用來補貼新增的科技與安全配備倒也挺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