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1, 2016

Mercedes-Benz CLA小針美容後更加搶眼

Mercedes-Benz CLA終於釋出小改款的最新訊息,外觀採用類似新C-Class的設計手法修飾,內裝則透過更換更高等級的飾板來提升質感,同時也提供智慧手機整合套件提供操作更便利的用車環境。

全車的主輪廓沒有太大更動,但車頭車尾的細節處作了小針美容,頭燈仍維持舊有輪廓,但內部燈具改變成類似現行C-Class的日行燈燈眉,投射魚眼大燈也從圓形改為鑽石菱形,眼神看起來更為通透明亮,並且提供LED智慧頭燈作為選配,原本前保桿左右兩側進風口為獨立設計,小改款則改為一體串聯式,同時角度也更往外部延伸,促使車頭擁有更為激進的性能感受。

側邊最明顯的改變在於鈑件線條變得更為複雜,在原本車門上下兩道主線條中加入內凹設計,讓側邊的肌肉感更為強烈,後視鏡外蓋也採全新款式,輪圈則有6款造型可供選擇。車尾燈的內部燈具也經過重新調整,原本的倒車燈由下方移至中央,煞車燈則圍繞在側,同時導入燻黑色彩增添其性能味,保桿下方排氣口的鍍鉻裝飾口更為放大,連結兩側的黑色飾板採平行設計營造更為寬大的視覺效果。

內裝提供新的飾板與配色選項,中控台導入大面積銀色霧面飾板,方向盤、空調通風口與中央鞍座同樣新增銀色鍍鉻飾條,中控台上方8吋螢幕的邊框變得更窄,視覺感受上有放大效果,駕駛儀表也作了微幅調整,並將指針改為紅色更易於資訊上的判讀,若選購Sport套件內裝則會採用紅色車縫線,安全帶也一併更換為紅色款式。

此外還新增智慧手機整合套件的選配項目,導入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系統,透過藍芽連結後可利用方向盤上的功能鍵操作手機,減少駕駛分心操作中控台的機會,另外還有可偵測腳部擺動自動開啟的感應式電動尾門以及Keyless-Go免鑰匙的舒適套件可供選購。

小改款的動力選項在柴油引擎部分提供CLA 180 d BE Edition、CLA 180 d、CLA 200 d、CLA 220 d四款,馬力輸出落在109匹至177匹之間,汽油引擎則提供1.6升與2.0升兩種版本,依規格不同馬力落在122匹至218匹,至於動力旗艦CLA 45 AMG則是將馬力由原本的360匹提升至375匹,搭配上48.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百公里加速成績為4.1秒,最高極速被限制在250km/h,小改款車型將會在紐約車展亮相,隨後在7月於歐洲市場率先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