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2, 2015

Jeep Renegade Trailhawk 特仕版外觀更添年輕氣息

Jeep在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一輛品牌中最新款的跨界休旅Renegade,圓滑曲線極具年輕氣息因此推出後便熱賣,到今年9月為止在美國單一市場已售出近3萬輛的優異成績,因此原廠便趁勝追擊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一款名為”Moparized”的Renegade Trailhawk特仕版,主要是在外觀部分進行小針美容,藉以延續這款新世代跨界休旅買氣。

外觀部分採用特殊的鐵灰色車身塗裝,後視鏡外蓋則改為高亮澤的黑色烤漆,搭配新款17吋五幅鋁合金鋼圈,讓車身多了些硬漢越野氣息,另外在越野的功能性也有所加強,原廠在車底加裝一組防撞鋼版,車尾則增設兩組拖車鉤為標準配備,讓車主在馳乘山林之間得到更多的防護,引擎蓋中間突起部分漆上特殊的越野胎痕塗裝,後視鏡外殼以及前輪拱處還鑲有專屬的” Trial Rated - 4x4”徽章,藉以彰顯其純正的越野血統。

雖然Renegade定為為小型跨界SUV車型,但與自家體型大一號的老大哥Wrangler相比之下,車艙的空間配置竟然相去不遠,膝部空間幾乎相同而寬度只少了2英吋,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設計部門的巧妙空間安排,另外可拆卸式的車頂結構以及可折疊式的後座椅,可讓後車箱的置物空間變化更加靈活。

特仕車的內裝部分則將9支喇叭升等,搭配上6.5吋的觸控多媒體顯示幕,提供車內乘客更優質的影音體驗,不過較可惜的是內裝變化僅針對幾個重點部分進行升級,例如將油門與煞車踏板換成運動版式樣、換裝Jeep-design的精品腳踏墊、中控台與門邊飾板的升級,以及儀錶板上特殊的飛濺式彩繪,誠意度並不如外觀來的豐富。

動力部分在入門車型上配置一具與FIAT 500L相同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最大160匹的馬力,變速箱則配置6速手排,進階款則配置2.4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並配置先進的9速手自排變速箱,兩者皆可額外選配四輪傳動系統,也由於搭載節能效果優異的9速變速箱,因此每公升燃油的平均油耗可達10.1公里的行駛距離。

近幾年JEEP陸續透過一些增添年輕氣息的設計手法讓旗下車款更加活潑,藉以扭轉其老派的刻板品牌形象,在這款熱賣的Renegade身上可看出許多新世代的設計思維。特仕車在美國當地售價約落在2萬7千美金左右,約新台幣90萬元,不過目前台灣並沒有總代理,有興趣的網友只能另尋水貨商的協助。